效能年考核督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12 09:40:00

效能年考核督查工作通知

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鹰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根据省效能办《关于对机关效能年活动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精神,省效能办定于近期组织开展对各地各单位机关效能年活动情况进行督查,为迎接省效能办的督查,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经研究,决定对全市各单位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考核验收和督查,查遗补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督查时间: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

二、自查与考核督查对象: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鹰各单位,人民团体。所有单位将自查报告及所需填报的表格于11月5日前报市效能办。各县(市、区)效能办和《市直部门机关效能年活动绩效考核方案》指定的被考核的46个单位,市效能办将组织人员上门考核和督查,边自查,边督查,边整改。

三、考核督查内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情况,特别是落实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及解决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市直部门机关效能年活动绩效考核方案》和《县(市、区)机关效能年活动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

四、考核督查方法

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进行

听。听取各地各部门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解决情况。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要说明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查。重点查阅各地各部门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相关资料。主要包括实施方案、会议记录、工作台帐、建章立制、责任追究等。

看。深入服务窗口、办证大厅以及基层,现场核验机关效能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实际情况。

访。通过走访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各地各部门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满意度评价和意见、建议。

五、整改阶段:11月3日—11月5日。

1、将督查情况向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汇报;

2、召开整改情况通报会。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机关效能建设自查,对已完成的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对未完成的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抓紧完成。

2、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要求。组织人员填写评分表格,积极配合考核督查小组工作,不得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