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区内冷饮摊点通知

时间:2022-09-02 05:22:00

规范区内冷饮摊点通知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城管秩序,维护区容区貌的整洁美观,按照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对区内冷饮摊点进行统一规范,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区由于以往没有进行统一的冷饮摊点管理,陆续设置了大量冷饮摊点。其中大部分冷饮摊点没有依法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摊点多而乱现象非常突出。有的占压盲道,有的超范围经营,周边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了我区的城市管理工作秩序。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冷饮摊点集中整治规范工作,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专门负责,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统筹安排、合理布局、规范设置、强化管理的原则,对全区的冷饮摊点进行公开招标拍卖,为拍卖出去的摊点办理合法的审批手续,对未拍卖出去的现有摊点进行集中清理取缔。

二、明确责任,抓紧推进

为保证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对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时限。

(一)冷饮摊点的招投标、前期组织宣传发动、印制统一的太阳伞、统一的活动推车等工作。

责任部门:建管局综合管理科

工作时限:6月1日——6月7日

(二)清理取缔非法冷饮摊点。

责任部门:城管行政执法局

工作时限:6月8日——6月14日

(三)对合法摊点进行日常督查,对不使用统一太阳伞、活动推车以及私自移动经营地点的摊点依法管理。

责任部门:城管行政执法局

工作时限:6月8日——10月30日

(三)冷饮摊点所在道路的保洁、周边环境卫生的清理。

责任部门:城维总公司

工作时限:6月8日——10月30日

(四)督查冷饮摊点周边环境,保持良好城管秩序。

责任部门:区指挥联动中心

工作时限:6月8日——10月30日

三、加强协作,密切配合

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在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分工的同时,加强与其它相关部门的联系,互通信息,协调配合,保证此次冷饮摊点的整治规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我区的冷饮摊点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