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科学发展观学结(市)

时间:2022-04-20 02:07:00

国土资源局科学发展观学结(市)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从20*年*月中旬开始,我市国土资源系统按计划、有步骤全面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下面将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培训环节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20*年10月15日,在全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议后,局党组立即行动,迅速召开党组会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局里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根据市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全面安排部署本系统学习实践工作。

20*年10月16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指导组对我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局党组书记赵现中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明确提出了“高质量、求创新、争第一”的工作方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主要措施

(一)健全机构,进一步明确责任

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赵现中同志为组长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局党组会议室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各科室抽调10余名骨干力量,统一组织活动的开展实施。局党组书记赵现中同志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负总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同志按照分工,对分管工作及科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和负责。各科室负责同志是本科室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科室人员结合本科室业务工作开展学习活动。局制定印发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意见》及《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日程安排明细表》,按照规定的方法步骤,严格学习程序,精心谋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二)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工作

自10月16日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们严格按照学习培训环节日程安排,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徐光春、连维良等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计划的学习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读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作好学习记录,并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请专家学者做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把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科学发展观在国土资源领域落地生根。

学习培训阶段,我们共组织集中学习20个学时,自学12个学时,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40余篇,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讲座2次。制作宣传板面4块,标语横幅4条,学习园地2个,印发工作简报11期,上报宣传信息11篇。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培训阶段任务和日常学习工作安排,对各科室、二级机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4次督查,保证了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三)认真开展调研活动

20*年10月21日,根据市学教办工作部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百题调研”工作。在全局科室长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科室根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结合本科室、本部门业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选择上报2—3个调研课题。局领导小组对各科室报送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认真的汇总筛选,将筛选后的课题上报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最后将2个紧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的调研课题报送到市学教办。通过严格调研程序,使调研课题既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紧扣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了调研活动不走过场,符合实际。

(四)全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20*年月10月23日,全局召开了纪律作风整顿会议,这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明确了“抓纪律作风整顿,促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要求大力整顿工作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全局工作的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更好的推动全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纵深发展。

(五)网站上开辟“学习实践活动”专栏

为确保学习培训环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开辟了“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进一步多渠道收集社会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同时及时报道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宣传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典型和经验,发挥好典型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调研,将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结合起来,撰写调研报告。

(二)在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讨论。

(三)组织全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邀请领导专家进行党课辅导。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如火如荼展开,我们将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和集中讨论,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