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选场项目经理先进事迹

时间:2022-04-30 03:44:00

矿业公司选场项目经理先进事迹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严管理;抓质量、重科技、争创一流;勇拼搏、讲实干、率先垂范;寄希望、育人才、为人师表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多年来,他始终保持虚心好学、勤于思考的好作风,刻苦钻研技术,以理性的思维、超人的智慧、艰辛的付出,为企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矿山行业历来是艰苦的行业,风吹日晒,寒来署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明白企业交给自己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把企业未来的希望交给了自己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1988年参加工作,20**年入党。xx县**矿业有限公司选场项目经理。几年来,**同志敬业爱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默默无闻的良好精神,以自己精益求精的质量行为赢得了公司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

一、严管理

20**年4月,**同志出任xx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厂经理。为使工作顺利进行,针对这种情况,**同志组织项目一班人,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把文明工作管理到位,安全防护等具体措施写进方案,并要求全体项目人员认真遵照执行,注意总结项目管理和思想工作经验,坚持做到“五到位”。即在布置时,思想发动到位;在组织管理中,岗位责任到位;在完成任务时,要考核检查到位;在兑现奖惩时,谈心疏导到位。由于他们坚持了制度到位,措施得力,工作没有受到不利客观因素影响,顺利实现按期完成任务。

二、抓质量、重科技、争创一流

多年来,他始终保持虚心好学、勤于思考的好作风,刻苦钻研技术,以理性的思维、超人的智慧、艰辛的付出,为企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本人也由车间技术员、工程师、到车间生产主任,一步步走上管理岗位。他所在的车间是公司的主体。20**年公司投资对磁选上报进行全面的工艺技术改造,同时提出改造期间不仅不减产,他作为车间生产主任深感责任的重大。他一方面与有关人员一道研究生产组织实施方案,一方面每天深入现场,了解、摸索各台球磨机的运行特点及相互之间的规律,组织有关技术研究人员专门制定了一套保证钢球充填率的管理制度,进而实现了最高台时水平的发挥。当年超额完成任务。之后,为使新系统稳定顺行,他对生产过程难题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五条线”同时运行的工作思路,在完善生产工艺、强化技术操作、边生产边调试等方面积极工作,总结出“磁选流程最佳操作模式”,使生产稳定运行。与此同时,他组织车间职工开展适应新工艺技术培训和技术练兵活动,在参加厂和公司组织的职工技术练兵竞赛活动中,有3人获公司技能比赛一等奖。

三、勇拼搏、讲实干、率先垂范

矿山行业历来是艰苦的行业,风吹日晒,寒来署往。**几年如一日以一份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作为项目经理的**,他深知自己虽然已步入中年,而学历又不高,作为一名车间的领班人,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体项目人员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影响着他们。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对事业献出了一个诚字,对员工付出了一个爱字,对自己定出了一个严字。他一直恪守的工作准则是:扎实苦干树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样。每逢一项新的任务下达,他就像一台上足了的发条机器,每天从早转到晚,从不停歇。每天总能看见他那不知疲倦的身影。他在工作中对别人要求严格,对自己则更是一丝不肯放松,他常说:我是党员,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多年来只要一开工,他就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每天从早忙到晚,从没有怨言。

四、寄希望、育人才、为人师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车间了里三名大中专毕业生,他明白企业交给自己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把企业未来的希望交给了自己。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坚持采取放手使用,宏观指导,个别帮助,定期考核等方法,使新参加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了能独立顶岗作业的水平。他这个人不爱说,更不爱在某种场合夸夸谈论自己的人。但如果谈到这些学生,他都道个有条有理的,每个人的专业特长,脾气禀性,缺点不足,谈的是那么亲切,又那么准!让你能感受到一名老职工对企业未来的那份憧憬和期望之情。

**对他人关心倍至,哪个员工家中有困难,大中专毕业生生活问题,就是如果哪位员工今天没来,到底有什么事等等,他都亲自过问,有问必帮,甚至有时是掏自己腰包的钱去帮助他人,他就象一种长者的身份对待子女一样来呵护着项目里所有的人。使他们形成极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几年来,**同志由一名普通工人,慢慢提升为班长、副项目经理、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着,他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勤奋工作、真抓实干,分公司的发展再创辉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