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学习党史体会感言

时间:2022-11-12 03:44:00

高校生学习党史体会感言

这次学习对于我来讲是一次灵魂的洗礼,现在我认识到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坚定的信仰,要坦率真诚,相信党组织。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自己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近,加强自己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锻炼,学到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党员,让自己慢慢的成熟,在实践行动中实践我所知道的和我要知道的,并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早日加入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起优秀的一员,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深刻理解里面的精髓,用于指导我的行动。

党的发展道路是曲折而多难的,每每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对党的坚定的信念与坚定的追求,使共产党员咬紧牙关,度过难关,使党能继续前行。而在党的旗帜下,共产党员们也在曲折中得到成长。

通过党校的学习,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巨大的变化。我觉得,对于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全心全意、勤俭办事、一事当前,要多为人民着想、从大局着眼。对于这样的宗旨,作为积极向党靠拢的先进分子,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学生会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努力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在班上组织同学们积极学习和讨论党的一些重要思想,随时随地不忘体现先锋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尽量多与每个同学接触、交流,努力搞好同学关系!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中,也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按照党章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开始是比较困难,加以时日,坚持不懈,必定受益良多,他就象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让我的旅途有了一个个驿站,使我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现在,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努力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然后争取组织上入党。因此,第一要务使更坚定党的信念和对党的追求。通过对党史和对党实行的政策的了解,认识到党的伟大,自觉在党的旗帜下确定自己各阶段目标。

作为一名党校学员,从上个月开始我在锦绣会堂连续听了两次讲座,各位老师对各种问题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引用的视频历史资料,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党课的大课堂中,我们不仅从理论上领略到伟大的、神圣的中国共产党的魅力,而且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演讲老师旁征博引之中触及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鞠躬尽瘁的风采.中国共产党,一个沉甸甸的名字.自年光荣诞生以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左倾思潮的洗练,白色恐怖的绞杀,帝国主义的打击,血迹斑斑;然而血迹并未使红色的旌旗倒下,反而使之越发鲜红欲滴.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燎燃了广阔草原,以小米加步枪驱逐了红太阳的铁犁,以农村的群众推翻了城市的纸老虎.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一个金灿灿的名字.

月9日是我们党校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党校理论课,给我们讲课的是陆未谷老师姓,第一课当然是让我们对党章和一些基本知识的了解,陆老师结合着我党自诞生至今的发展历程向我们诉说了党章的由来.陆老师首先以"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学习党章?"的两个问题作为了这次党课的开场白——孙文有云:“政就是众人之事,治就是管理,管理众人之事就是政治.”学习党章即是为了知晓天下、修炼自身.陆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回味再三:了解党的过程也就是了解中国社会的过程.太有道理了!人们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华民族,共产党也正是因为拯救中国才应运而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也就是了解中国的国情,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接下来陆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党章的总纲,以及党的基本路线、现阶段中国的社会矛盾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最后陆老师着重介绍了社会主义的民主集中制,这让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比起那些金钱至上的资本主义国家来说要真正民主的多!

通过这一课我们深刻学习了有关于党的知识,感悟到了许多曾经没有思考透彻的问题,对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那大屏幕上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又一次对我们的党肃然起敬——“立党为革命,执政为阶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增长,在这种和谐的氛围下有些人鼓吹分裂,并且无视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达赖集团”注定会彻底失败.在“达赖集团”借机闹事时,新疆、台湾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国际社会也有别有用心的人煽风点火.我们要意识到,我们是国家的一名成员,国家不好,人民也会受苦.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下一代,要关注国家问题。

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党的历史虽然只有年,但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课件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只学其法、不究其义,一味效仿而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