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班子成员剖析材料

时间:2022-01-11 10:26:00

企业班子成员剖析材料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今天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牢记强企富民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为主题的公司民主生活会在这里召开了。在我看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是我们公司深入学习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企业班子成员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下面,根据会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我做个人剖析发言,希望同志们本着关心我,帮助我的态度,认真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我今后更好地改进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牢记强企富民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为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对照检查自身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遵守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检查剖析自我,查找在这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深感自己距党中央和企业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1、认真对照自己贯彻落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牢记强企富民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和谐、稳定发展的情况方面,存在着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一是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观念树立得不牢固,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前瞻性,与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有一定差距。二是工作中有安于现状的思想,而缺乏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的魄力。三是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作为一名分管工作的领导干部,对自己主管工作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尽心尽力,对全局工作考虑不顾周全。

2、认真对照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情况方面,存在着工作作风不细的问题。一是深入最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工作不到位,抓工作力度不够,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没有下功夫,工作中沉不下去。二是工作主动性不强。对上级交待的工作,只满足于完成,不求过得硬,没有动脑想办法怎样做的更好。三是领导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对于主管的政工办、团委、工会等工作人员,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成长少;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在今年我虽然参与了学习杨善洲同志精神的活动,但存在学习意识不强的问题。新的发展形势挑战与机遇并存,政治业务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上都不够深入细致,对于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专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忙于一般性的事务工作,学习不够深入。在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中,还存在有一定的走过场的做法。

3、认真对照自己遵守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有关制度规定的情况方面,存在忧患意识不强的问题,古人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意思是虽然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想到有出现危险的可能。指随时有应付意外事件的思想准备。廉洁自律对什么每个人来说,都需要警钟长鸣。而自己总以为,腐败分子躲在别的地方,反正我们这里出不了什么大乱子,发不了什么大案子。

二、原因分析

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对学习和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性认识上还有差距,工作力度和措施方面还不到位,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归根结底可以说都是世界观改造不深、党性原则要求不严的反映。

三、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上述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组织纪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不断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改进作风,努力促进自身工作作风建设,更好地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服务。

1、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使自己成为产品销售,产品车辆运输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2、坚持观念创新,勇于开拓创新。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凡是符合职工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大胆去干。二是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

3、努力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是生产力,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二是从自身做起,积极工作,严格要求,自我加压,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明天的事情今天做,今天的事情现在做,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同时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对照标准,找准差距。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充分认识完成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完成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一定要带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总之,通过这次这次自我剖析,我将结合实际工作,在学习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习活动中接受教育,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推动稳定、健康、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发言完了,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多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