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双拥宣传月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4 10:16:52

生态环境分局双拥宣传月工作报告

根据徽拥办6号文件《关于开展“双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全局双拥宣传月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宣传工作正常开展

全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将双拥宣传工作纳入7、8月工作重点,以局名义印发《关于开展“双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积极调动全局干部工作热情,组织局各科室和二级机构参与双拥宣传工作,通过局务会对双拥宣传月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经费保障,推进了全局双拥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二、开展国防教育,营造双拥工作氛围

全局将国防知识及双拥知识学习纳入7-8月份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组扩大会、支部会学习了《国防教育法》和《军事设施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双拥工作知识。并利用对外宣传电子显示屏在宣传月期间滚动播放双拥宣传标语10条次,有力地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双拥创建意识,增强了自觉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在机关内部营造出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三、立足部门实际,丰富双拥工作内容

在第93个建军节期间,局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慰问96812部队42分队,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书,建立长期共建关系,通过深入了解部队官兵工作生活情况,结合他们实际需要送去矿泉水及10箱生活用品20余件,累计1800余元,感谢他们为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