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8 11:16:34

地方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XX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庆办发[2015]5要求,市方志办党组高度重视,确定专题教育工作人员,依据单位实际制定专题教育活动方案,按照方案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动员部署。5月19日,召开了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的思想发动,将市委动员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虞爱华和组织部长王佩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了参加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积极开展学习。办党组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党总支学习计划和日程安排表,并严格执行学习纪律和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内容、有笔记。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沈浩等先进典型;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贯彻党的十八反腐倡廉精神辅导》,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党性、汲取教训、受到警醒。5月29日下午,办党组书记叶永新作题为《认识新常态,锤炼新思维》的专题教育党课,以贴近实际、新颖的观点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阐述分析。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深入走访基层。做好对XX省野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XX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帮扶企业的服务工作。办领导和驻企服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开展调研和听取企业人员的意见,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结合机关社区党建“百千万”项目和“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开展在职党员为社区群众服务工作。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本办迅速动员部署,积极和党建工作联系点砂桥社区进行对接,与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参加各项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