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3 02:27:44

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切实保护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中、省、市、县关于全年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园区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于6月23日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本次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共检查建筑施工单位7家。目前,7家施工单位项目都处于停工状态。

二、检查内容

由于各项目都处于停工状态,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是否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制定防火技术方案、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技术交底等,是否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并加大对施工现场作业区、生活区、仓库、活动板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建筑施工材料现场堆放情况以及安全网、外脚手架、脚手板的防火性能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特别是对电气线路的安全检查和电气设备的维护、检修,防止因电气线路和设备老化短路引发火灾事故。

三、存在问题

(一)个别项目工地无人值守。

(二)未制定防停工期间消防事故应急预案。

(三)灭火器材配备不够。

四、及时整改排查发现的问题

对于此次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园区要求业主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按期完成隐患整改,保证隐患消除。并安排项目监理及时跟踪,使隐患整改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