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7 11:09:18

国土局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过去的一年中,纪检监察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的密切配合下,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序,运行平稳,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开展“三项清理”工作。

我局根据省及市局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发展环境,我局及时清理整改了办公用房、清查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治理“吃空响”等工作。工作中我们及时梳理本单位情况,逐项填写“三项清理”工作统计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二)深化政风行风建设

始终坚持把政风行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班人工程”来抓。把政风行风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作为年终干部考核、目标任务考核及先进评比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进一步加强网络阵地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重视新型媒介运用和管理,规范传播秩序”的要求。我们围绕“爱任丘,谋发展”这个平台,依托易信群、QQ群,以图文、视频等方式,传达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反映我单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通过这一活动,畅通了工作渠道,展示了工作亮点。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回复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四)、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自查自纠

继续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排查,做到全系统、全岗位覆盖。按照市国土局的要求和部署,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前一阶段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排查廉政风险点和制定防控措施,认真进行全面梳理和再审视、再完善,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管理环节、制度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分析廉政风险点找得准不准、全不全、实不实,防控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