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7 07:52:45

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根据上级路线教育活动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活动有的一个总支三个支部,55名党员,其中退休党员14名,驻行政服务中心、借调(用)、三送工作队、停薪留职的党员16名。现将3月份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成立机构,强化组织保障。一是成立领导机构。专门成立由局长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沟通联系及日常工作。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房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参加对象、时间安排、重点任务,对各个环节工作安排以及推进措施提出了详细周密的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三是召开全局动员大会。3月5日局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全系统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会上副市长葛传生同志作重要讲话,同志作动员讲话,同志传达了学习、书记、书记和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同志宣读了实施方案,并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第四督导组李朝东同志参加了会议。四是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三送”点。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到所联系村辅导党课。

(二)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集中学习,内容全面。动员大会后,我局集中三天时间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办、纪工委、直工委领导来我局授课辅导,葛传生同志和、同志组织了党课学习,其他时间由局领导轮流授课,全面系统的学习了路线教育学习资料,同时组织观看了《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焦裕禄》等5部电视专题片。二是精心组织自学活动。为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他《焦裕禄》观后感,组织党员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知识考试,通过学习升华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三是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前往沙洲坝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群众路线教育广场和红井,叶坪旧址,由党校老师分别介绍了八子参军故事,全面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事迹,同时集体举行了宣誓仪式。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触和教育,通过这种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的系统学习与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四是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会。3月份以来,共组织了2次专题讨论会,政府葛传生同志亲自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收集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并作了解答,4月6日和5月6日下午,分别开展了以“学习弘扬苏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学习市委扩大会议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班子领导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进一步统一了全局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和行动。

(三)注重宣传,浓厚活动氛围。我局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及时在局机关增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专栏、宣传专栏,对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并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张贴在学习专栏上,供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在局机关分别张贴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标语2条、宣传牌1块,设置了征求意见箱,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我局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宣传报道文稿。

(四)收集意见,边查边改

开展活动以来,我局深入开展“五进五问”活动,先后三次组织征求意见,分别向服务对象,市直单位,本局干部职工、三送驻村点发展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1300多份,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1条,目前已整改14条。3月15日,组织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住房保障中心到红都广场,现场接受群众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咨询,有的群众提出公房加强春季汛期安全管理的意见,我局在局务会上严肃的提出防范措施,做好预案,备足抢险材料,成立抢险队,同时启动危房的清退工作。在业务办理方面,办结时效提高40%以上,比如园区企业办证在原本15个工作日,但我局实行专人服务,大多在两天内办结;抵押贷款3个工作日现当天就可办结;部分房产资料查档原要行政服务中心和局机关两边跑,现可在中心柜台即时办理;私人建房办证测量由于工作量大登记后一段时间未测量问题,我局组织测量人员加班突击,现在登记测量的群众基本在2到3天内上门测量做出报告;公车私用、公款吃请、办公室超标问题已全面整改。活动开展以来,所有业务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做到业务集中到位,权力下放到位,真正做到“三集中三到位”,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得到群众及企业主实实在在的好评。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局限于“规定动作”开展活动,自选动作不够丰富,有的同志学习体会不深。

(三)虽然发出了1300多份征求意见,但收回的意见建议质量不高,特别是“三送”联系点。

(四)查摆问题碍于情面,不敢深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深入开展上门征求意见工作,到工作一线,到群众中去,到企业中去,查找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二)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整改任务及本单位需整改的事项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计划,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办结时限,形成意见整改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对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立改立成,通过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活动成效,力促房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三)扎实做好上级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查找问题,动真解决问题,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