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4-16 09:15:23

乡镇党委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2014年,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本人分管民兵预备役、武装、林业(含森林防火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驻温坊和何坑两个村。现就一年的道德表现、岗位履行职责及廉洁自律情况报告如下,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道德修养

道德修养非一日之成,源于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在物质利益高度化的今天,有时也叹息道德的滑坡,良知的缺失。但静下心来冷静想想:社会毕竟正能量多,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该满足了。不管社会怎样变化,自己深知骨子里的东西必须坚守,做人的底线必须坚守。

回想走过的历程,一个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农村中走出,现在又从事最基层的农村工作,深知农民的艰辛与不易,对农民有着一种特别难以割舍的情感。农民虽然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的纯朴、真诚、善良、勤劳常常让我感动。带着这份感情与感动,怀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常叩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时常警醒着自己,鞭策着自己……!道德的航标朝着正能量方向前行。

二、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分管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积极加强对分管的工作的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做到法规清、政策明、业务精;二是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与沟通,保持上下互动;三是积极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发挥党委成员应有作用。在分管的武装工作中,能够早着手,早准备,把困难想得多点,从而把工作做得实点、做得细点,较好的完成了2014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员,受到了县人武部首长的好评。在分管的林业及森林防火中,加强责任的落实,对挂村领导、驻村干部、林业工作站干部、村干部及“三防”队员,强化措施,明确奖惩,使各级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形成全镇森林防火“一盘棋”。按照上级要求,标准化建设镇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对森林火灾,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调度,奋力扑救,把火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加大山林权属纠纷的调处,减少山林权纠纷的信访,公正、公平、依法、合理的进行调解,确保纠纷妥善解决,着力解决了一批跨村、跨组等历史遗留林权纠纷案件。应急工作,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完善预案,抓好花坪应急示范区建设,全镇的应急管理工作得到了提升。

(二)驻村工作成效明显

所驻的温坊村,重点工程项目多,征地拆迁任务重。本着直面困难,不畏缩、不逃避,敢于担当,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重点,一切服务重点的思想,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攻坚克难,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内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了自2010年启动的沿江路温坊段遗留的6户房屋拆迁工作、完成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征地及一期的迁坟工作并如期的开工建设、完成了五星级酒店拆迁安置房用地的征地工作并做实房屋拆迁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了“廻澜寺公园”迁坟工作并及时的开工建设;积极沟通、协调、化解“状元府”、县医院南侧出让地、东环路温坊段、公租房等用地开工建设。同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紧紧抓好所驻村的中心工作。2014年度,两村的计划生育、烟叶生产、土坯房改造、新农保、新农合收缴、森林防火等工作较好的完成,中心工作的成效都排在全镇的前列。

(三)守土有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稳定压倒一切,稳定重如泰山。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许多工作开展起来绊手绊脚,无所适从。我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实。牢记“有土有责”,扑下身子,深入村组,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克服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自己所驻的村及分管工作领域的纠纷、信访,都能够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妥善调解处理,确保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2014年度,分管的武装及民兵预备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部首长的肯定和好评;在全县森林“三防”工作中,工作突出,被县委表彰为2012-2014年度全县森林“三防”工作先进个人;同时,2014年度表彰为“闽浙赣第六联防区护林联防工作先进个人”。

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防线

党的十大八以来,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的决心是坚定的,尤其是“八项规定”实行以来,反腐倡廉的氛围、措施和力度一浪高过一浪。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在牢记宗旨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同时,更应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自己能够从一名高考落伍的农村青年成长为部队军官,转业至地方工作后成为国家公务员,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又成为一名科级领导干部,这一切都是组织培养、教育和关怀的结果,始终怀着一颗平和感恩的心,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到自己本职工作中来,珍惜现在拥有的工作、生活。

二是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骨子里秉持着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牢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道理,始终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三是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受组织教育多年,脑子里紧绷组织纪律观念这根弦,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决不碰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过简单的生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造福人民,回报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一生。

第二篇

一、牢记宗旨,修身养性塑品行

1、牢记宗旨党性强。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宗旨,增强党性观念、群众观念。坚持与时俱进,立足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争做推动科学发展的带头者、模范者。参加“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一线开展“三送”工作,具体负责抓干部作风建设,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

2、勤于学习提素质。把不断加强学习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第一要务,从未因工作任务繁重而放松学习、降低标准,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讲话,对政策的理解力和把握力明显提高。参加全省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从业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总结形成“五进农家五同步”的经验在全市推广,多次参加各种层面的工作调研、座谈,能独到发表观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3、摆正位置当助手。能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到位而不越位,补台而不拆台,该监督的一定监督到位。牵头起草琴《江镇关于三重一大集体事项实行民主决策细则》等一系列重要规范性文稿,为规范镇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程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恪尽职守,实干巧干出成效

根据分工主抓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分管统筹城乡发展、苏区振兴土坯房改造,村。能够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主动出思路、抓落实、能负责、敢担当,所分管中心工作、所驻村各项工作基本不需要主要领导过多操心。

1、业务工作提水平。在纪检业务方面,健全廉政责任体系,规范三务公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廉能风险防控,抓好基层站所行风评议,继续深入推进“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暨创建作风建设模范乡镇”系列活动。继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统一编印村居便民服务站值班记录,并定期检查;抓好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建设,全年组织工程招标28场次,增收节支金额30多万元;受理6起信访举报案件,独立办案或协助查办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起。组织对27个基层站所进行了行风评议,对2名违反机关效能建设相关规定的干部进行了严厉的责任追究。镇多次代表全县接受市级、省级相关领导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调研。

2、分管工作现亮点。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抓好10个省扶点建设。完成12.5公里国道沿线民房整治,长乐示范中心村成为全县示范样板。特别是大畲村、前江村联村建设,融“地质公园、荷化观光园、民俗风情园、农民新家园”于一体的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基本成型,大畲村在评为全省4A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基础上,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创新农村清洁工程操作,连片区将长乐片、兴隆硬田咀沿线,大畲、前江片垃圾纳入县城垃圾集中转运无害处置体系,彻底解决了垃圾终端处置难题。镇被评为全县统筹城乡发展先进乡镇。

在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方面,始终坚持阳光操作、人文操作,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把关,坚持标准,公平审核认定对象,科学严谨、高标准、严要求建立档案资料。做到每户改造对象必须到现场查看,每份资料档案亲自审核签名。尽管规划控制区基本没有审批改造对象,仍然启动了1276户改造对象,年内完工并拨付补助资金1170户。创新操作模式,对沙段村培基屋进行抢救性维修,得到当地群众和上级的一致好评。

3、攻坚克难挑重担。服从安排,主抓重点工程多、工作压力大的大畲、两个村。统筹安排,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协力同心,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确保两个村的工作能均衡推进。大畲村顺利完成旅游新村二期安置,共涉及57户,整个旅游新村已经安置124户。特别是破解了僵持时间较长的尹氏厅堂拆除难题,并统一风格进行恢复重建;荷花园用地协调到位,游步道一期项目推进完成。大畲被县里确定为全市“三送”精品示范村,创造了“五进农家五同步”工作模式。发扬白加黑、5+2工作作风,坚持一线抓落实,先后完成城南大道后续用地、小学、文武学校建设用地、工业园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用地协调,为相关工程项目如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形象

模范遵守党员干部《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于律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为推动乡镇党委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践行承诺,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稳自己的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从未公车私用过,从未在自己所挂村报销任何费用,没有发生“吃、拿、卡、要”行为。在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当然,本人也还存在分管工作与本职业务工作时间、精力安排不协调,对党员干部监督教育提醒不及时等问题,有时碍于情面管得不严导致一些干部出现违反机关效能或党纪行为,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第三篇

从人防办到镇挂职一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上下的关心和支持下,本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求真务实,恪尽职守,认真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创造良好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贡献,为促进全镇的安全稳定和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根据安排,本人主要负责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有:防洪堤三期建设、东城大道北延伸段建设、东环路建设的征地拆迁、长乐示范中心村的建设和跟进做好一号、爱琴广场、滨江新城、江山帝景等一些楼盘的征拆后续工作,并驻梅福和小别村。现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学习和实践,着力提高执政能力

作为一名乡镇挂职领导,要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就必须克服经验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习中强化素质,实践中锻炼本领,工作中体现水平。

1、坚持政治学习不放松。一年来,本人积极参加镇党委中心组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活动,同时,还不断强化学习的深度、广度和强度,利用工作之余,坚持每天读党报、党刊,经常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加强政治修养,锤炼党性,为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奠定基础。

2、深入一线调研,深化镇情认识。本人深入村组,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正确决策的能力。了解掌握各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全面熟悉了镇情、村情、民情,掌握了基层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立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

二、努力营造工作亮点,推动县重点工程上水平

1、攻坚克难,确保防洪堤三期工程如期施工。防洪堤三期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我县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所涉及的征地面积比较大,需拆迁房屋面积300多平方米,加上工期较紧。为此,本人团结带领村级班子成员从早着手,层层召开村民代表及村小组全体村民会议,破解难题,消除个别村民的思想顾虑,耐心细致的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征地面积41600平方米,拆迁房屋及厂房面积390平方米,调解矛盾纠纷5起,确保了该工程项目的施工如期进行。

2、突出重点,高标准完成长乐示范中心村改造任务。长乐示范中心村改造的任务是统筹抓好产业提升、村庄改造、社区配套、管理创新等各项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量,把长乐中心村打造成为镇产业聚集、村镇联动的重要副中心,成为带动5000人口、辐射5个村、承载千人安置就业的综合示范区和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区。工作量之大、任务之繁重可想而之,为此,镇村两级思想高度统一,理清工作思路,紧锣密鼓投入工作,先后完成区域内土坯房改造29户,拆除猪牛栏19间面积约416平方米,拆除铁皮棚21户面积约2300平方米,硬化道路1600米,硬化入户道和空坪面积约2000平方米,对客家源新村进行了提升完善,美化绿化了206国道两边路段,安装了路灯,对整个长乐街进行了统一的外墙装修,进行了全面的打造,同时,对原长天敬老院进行了拆除,征收土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兴建了长天敬老院,对原长天中心小学进行了翻新改造,建成了公立幼儿园。对长乐街的移动、联通、电信、供电等网络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新建了长乐社区活动场所。

3、坚持不懈,全面完成了东城大道北路延伸段和东环路的征地拆迁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东城大道北路延伸段要在2014年12月底前全线贯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加上新时期征地拆迁工作难做等特点,本人带领工作人员凭着咬定目标不放手的韧劲,完成东城北大道征地面积4500平方米、拆迁房屋12户52间面积达2000平方米,东环路征地面积500平方米,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保证了工程如期进行。

4、铁心硬手,积极做好一些重点工程的后续工作。由于梅福村地处县城中心,前期征地面积比较大,重点工程比较多,因此导致后续工作和后遗症也相对较多,如一号、爱琴广场、滨江新城、江山帝景等都相继出现了当地老百姓因征地拆迁补偿问题而阻工的现象,本人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妥善解决矛盾纠纷。

三、统筹兼顾,高标准完成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人驻梅福、小别两个村期间,各项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一是解决多年群众信访问题。按照上级稳定压倒一切,稳定重如泰山的工作要求,牢记“守土有责”,扑下身子,深入村组,与群众交朋友,倾听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矛盾问题得到解决;二是加大对国家惠农政策的宣传。尤其是计划生育、失地农民认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农村医保等政策,大力宣传动员,让每一个群众对政策都有所了解,使各项工作都在全镇率先完成,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实惠。

四、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本人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邓小平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为指导,带头进行廉政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今年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强化自我约束,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

作为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本人时常用“自强、自省、自警、自励”来要求自己,并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一是从不参与等不良的社会活动,做到洁身自好;二是从不搞贪污或行贿、受贿等违法乱纪事情,做到一身正气;三是从不搞大吃大喝,肆意浪费;四是不借工作之便而乱开支,乱报销条据。通过抓廉洁自律,净化了自己的思想,规范了自己的言行,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岗位上,能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同时,认真对照在中纪委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党员干部十种亟待解决的表现形式”进行自查,剖析自我,深刻反思,寻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意识上,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挖掘根源,进一步提高勤政廉政工作的认识。

五、严格自警自律,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一年来,本人能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能够遵守镇党委政府的规定,政治上始终以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不该讲的话坚决不讲,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在行动上自觉地与中央保持一致,与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对倾向性的问题能积极采取措施或向上级领导汇报,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在遵纪方面,能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无故不上班,值班时认真负责。能够尊重各级领导,团结机关内部及村干部,与同志们之间能坦诚相待,办事公道,能正确把握和认识自己,能正确支持和对待别人,能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作风上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规定办事,在遇到困难时能知难而进不退却,知难而上而矛盾不上交,能虚心地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能正确地对待自己的名利与得失,工作不拖拉,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不打折扣。按照镇党委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开展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进行督促和检查,能积极参加所驻村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帮助解决农村存在的倾向性和突出性问题。

综上所述,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本人不存在懈怠之心,常常结合领导干部的标准和群众的期望反思自己,深刻剖析自己,努力找出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称职的基层领导。当然,工作中也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是忙于应酬,政治学习有待加强;二是求稳怕乱。创新意识有待增强;三是具体工作做得多,深入调研不够;四是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对同志的批评多,理解不够。

本人决心在2014年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优点和长处,克服弱点和短处。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本人的不懈努力下,任何困难和挫折都挡不住本人争先创优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定步伐。一定会圆满完成2014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