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述职述廉报告5则

时间:2022-10-27 10:17:00

高校教师述职述廉报告5则

1

(一)想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首先应该有一个健康进步的思想。我在师德上首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每周五我认真进行政治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我还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表形象要时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在不断地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

在保二小学这个大熔炉中,我接受着思想上的洗礼,这里积极向上的氛围,相扶相助的热情,时刻感染着我,使我溶入其中,并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保二人,我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对待学校分配的工作,在思想上不敢有半点懈怠,积极认真的去完成,向优秀的同志看齐,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甘于平淡,不流于平庸.在与人相处中,做到谦虚谨慎,与人为善,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二)工作方面

1、教学工作计划

我于1996年参加工作,十一年以来教学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无论是高年还是低年,无论是新课还是复习课,我从不上无准备的课,每一天晚上,无论多忙多累,我都习惯于将当天的教学内容回顾一遍,并把第二天要学的东西浏览一遍,做到心中有数。走进课堂,我都是以饱满的热情来面对我的学生,来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中,我注重抓实抓稳,争取做到,教过一课,消化一课,不留后患,并且注重在教学中进行自我的更新,将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模式运用到数学教学实践中,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在每个单元结束时,我都要在整理和复习时,让学生自己去总结去回顾本单元学过的内容,自己去查缺补漏,使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对所学的知识有个整体的认识,理清知识体系,学会用联系的方法来学习,从而形成一种能力.同时在课堂教学中,我始终贯彻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既保证聪明的孩子有空间,又不放弃任何一个差生。

新一轮的基础教育改革已经在全国全面推开,我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开成自已的教学风格。我把课本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情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在教学上,我一改以往教师演示、学生模仿的传统教学方式,在学生中开展探究式学习,使学生的知识来源不只是老师,更多的是来自对书本的理解和与同伴的交流。促使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会学习。我在实践的同时,也不忘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

2、教育工作

在十一年的工作中,我做了7年的班主任工作,小学的班主

任工作是纷繁复杂的,每天,生活在孩子中间,总有许多幼稚的事情发生。我也总是深入其中,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并交给他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无论是新入学的一年级的小朋友,还是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我从不把他们的事情当作小事,从不敷衍了事。

班主任,是育人的工作,我注重在教学中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无论是将要毕业的同学还是现在所教的四年级,孩子们都与我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六年级的毕业生纷纷找我来给他们写留言册,照毕业像的时候,我为自己曾记得付出感到骄傲。我也在教学之中,教学之余注重他们的种种变化,尤其是作为四年二班的副主任,在与孩子的接触中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激励他们上进,并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其他工作方面,我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来完成,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过去的日子里,有失有得,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为自己开创更广阔的天地!

2

有较高过去的一年里,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正确的政治立场。遵守法规法纪,关心集体,团结同事,作风正派,从严治教,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能全心全意从事本学科的教学,力求精益求精,绝对服从上级和学校领导的工作安排,任劳任怨,诚诚恳恳,从工作中去体味教育工作的崇高,从工作中去获取人生的奋斗意义,在工作中去享受为人师的乐趣,在工作中逐渐充实了自己。

我先后任教八九年级的化学,并自己熟悉了初中化学教材和教学大纲,对中学化学教材有比较充分的理解,能正确理解、掌握化学教学大纲和教材,能正确传授内容,重点突出。能够落实“双基”教学,注意培养学生的化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通话流畅,表达准确,板书清晰,条理性好。

任现职以来,我努力探索课堂教学的艺术性,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我知道要在教学中有所建树,必先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古语云:“亲其师,信其道”。我首先要求自己在言行举止上,做学生的表率,爱每一个学生,既是师长又是朋友,把自己对教育的爱迁移到学生对化学知识的爱,用自己坚强而执着的追求去默化学生对化学知识的探索。要求自己在讲台上,完美展现教师的风采;要求做到每一节课都生动活泼,引人入胜,而且教学质量达标,把每一节课当成优质示范课来上。

我注意教研与教学相结合,开展专题教学研究。

教研是教学进步的动力,更是教学特色形成的根本途径。任现职以来,我坚持在教研中教学,在探索中教书,在思想的升华过程中育人。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密切注意和追踪本学科的发展趋势、最新教学科研成果和高考信息,掌握教育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科组的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创造适合我校校情的教改方法;探讨多媒体电化教学手段在化学教学中的运用;加强对学生心理行为与学习效率关系的研究;探讨提高课堂教学的艺术,增强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方法和措施;

在参与教学科研的同时,我及时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整理形成文字,完成了多篇教学反思。并且论文《浅谈化学教学的魅力》荣获省二等奖。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我除了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外,还善于进行实验改革,采用边讲、边议、边实验的方法,指导学生用眼看,用手做,用脑想,边做实验,边学习新课,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加深印象,记得牢,学得活,兴趣盎然。

在教育方面,我能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表率。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我坚持有计划、有目的的自学和进修,树立起“终身教育”的观点。

今后的努力方向

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进修,多参加各地组织的教研活动,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加强教研能力,多看教育和教学理论方面的书籍,吸取其中的精髓,尽量把教学实践活动上升到理论高度。进一步学习电脑知识,多制作一些高质量的教学课件,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总结中考复习经验,有利于自身的提高。我决心继续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敬业、进取、拼搏,为培养出更多、更优质的人才、为祖国的富强、为民族的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3

时间总是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匆匆流过,回想上一阶段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下面我将对自己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一个全面的自我剖析报告。

下面,我把上一年度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年,我上半年主要担任了一年级六个班和六年级一个班的美术教学工作,下半年担任四年级全部和三年级三个班的美术课,还承担了值周、副班主任的工作。

一.德:

首先在师德方面,热爱本职工作,关心集体,以校为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工作中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作风正派。关心热爱学生,课堂上严格要求,课后每个孩子都是我的朋友。

二.能:

服从学校工作分配,责任心强,敢于接受任务,并能很好的完成.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能以教学为之,为学生为主角,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我在学校工作近三十年,一直教美术学科,长期以来总是受到学生的欢迎,学生喜欢上我的课,我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适应各种教学工作,我认真的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每次小本培训,认真记录学习内容,本年度我继续领悟新课程标准,一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师,能够以高校准严要求自己,首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的教案,课后教学反思,周一按时议组长教案,按时参加教研活动,组内研究课上万和组内教师一起探讨,在评议中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这次脚掌开放周活动,每节都有家长听课,这是对我们平时教学工作的检验,在三、四年级课上,我选择了教师比较难讲,学生比较难做的课题——创作画,要求是一样的,但学生的作品各有不同,能充分反映学生的审美的能力,培养现状,这与平时的习惯养成我要求学生平时怎样,开放周就怎样,如实反映学生生在校学习的习惯,效果非常好,普遍得到学生的欢迎,家长也非常喜欢我平时对课堂行为习惯的养成,注意培养,课上,精良调动学生德维东兴和积极性,在培养学生美的感悟能力和表达能力上,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这些当然靠平时的教学动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离不开的这也是我们实验小学这个兴菜的集体认可的校风。

三.勤:本年度我在座班制时,能尽力做到遵守学校的判度,在弹性制时,也能准时到岗到位,全年病假半天,一次中午2点组内会议没到。以后要注意约束自己,争取做到全勤。保持以往的良好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质工作,尽量不因个人的事影响到学校工作。每周准时参加升旗,周五准时参加政治学习,认真记录,从没缺席。

四.绩:工作业绩方面,我就是踏踏实实上好平时的每一节课,看到学生在课上正确的掌握美术知识,我就感到十分欣慰,这也是我的根本职责和工作目的。课后学生普遍喜欢上我的美术课,家长也持以赞许的态度。对我们每一位教师最直接的研究课题,就是教学方法的创新,这是体现教学成效的重要因素,因此,我用灵活多样的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探索学习的方法,给学生一个宽松的平台,让他们自由发挥,老师正确引导,正确评价和肯定学生的成绩。

在以后的教学中,加强理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谈心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众多让学生参与到特定的艺术氛围中,在探索性学习中产生学习兴趣和动力。

努地、敬业、勤恳、实在是我的工作作风,助人为乐是我的快乐的额外工作,为大家画范画也是我了在其中,的工作是快乐,紧张的,这一年我有付出,有收获,新的一年,我会更努力的做到更好。

我的述职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4

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办公室全体同志,以全心全意为领导解忧,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解难为指导思想,坚守岗位,乐于奉献,廉洁自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胸怀全局,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和思想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认真学习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方针和政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同时高度重视办公室人员的思想道德学习建设,始终把不断提高人员的综合素养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学习方式上,一是组织集中学习,使大家把思想集中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行动上与各级党委保持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努力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二是坚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思想的不断解放和进步促进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以个人修养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团结干事兴业氛围建设.不断使大家统一思想,充满信心,增强了办公室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针对办公室综合管理职能部门的特点,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措施办法和规律,在政策上坚持原则,以党的利益为最高准则,只要是党委要求的,就坚定不移地积极做好,只要是领导决策的,学校规定要求的,就积极的贯彻落实.根据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了督查督办的办法和规则,在落实党委,行政决策,贯彻领导要求和指示方面,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总抓手作用,积极促进了工作的落实.共印发督查信息简报20期,起到了传递信息,鞭策督促,促进工作的目的.为应对学校经费困难局面,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实现了利用校园网发文等等.

三,恪尽职守,勤奋敬业

以本职工作为天职,思考问题,安排工作,努力以办公室工作的特点要求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适应工作需要,彻底服从工作规律,在工作上保证精力投入,勤奋敬业,甘于奉献,无论八小时内外,双休日寒暑假,只要工作需要,随时赶到工作岗位.一切以工作为重,以全面做好工作为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工作舍得付出全部精力,乐于奉献全部力量,假期中以及双休日,带头做好值班工作.全年出全勤,尽全责,出全力,立足岗位,满负荷高效率,出色做好了各项工作,完成了各项任务.

四,开拓进取,积极开展工作

对于常规性工作,努力做到了然于心,成竹在胸,有计划有步骤早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对于阶段性工作,努力做到了目标明确,办法得当,措施有力.对于突发或临时性任务,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在认真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注重开拓创新,善于尊重同志们的创造性,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发挥同志们的聪明才智,努力促进办公室工作规范有序,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管理水平科学有序,行政接待水平不断提高,文秘工作细致规范,机要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外事工作严谨扎实,综合档案管理连续保持了省二级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工作保持了先进单位称号.

五,廉洁自律,干净干事

反腐倡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地反对,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努力发扬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实际工作中,干净,干事,公平,团结,树立群众观点,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注重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积极贯彻落实建设节约型和谐校园的要求,维护学校大局,以搞好服务为宗旨,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与部门协调和谐,共同发展,努力促进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5

“做一名好老师”是许多老师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自踏入教育这个岗位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且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心全意搞好教学,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并做了大量的政治笔记与理论笔记。我不但注重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注意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

二.教育教学方面:

任现职来,我主要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又面临着新课程改革,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针对这些情况,我在积极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新教材培训的同时,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及兄弟学校的同行讨教经验。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有了心得体会就及时记下来与同事交流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做了下面的工作:课前准备: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数学的兴趣,课堂上讲练结合,布置好家庭作业,作业少而精,减轻学生的负担。

三、工作考勤方面:

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从不因为个人的私事耽误工作的时间,并积极运用有效的工作时间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四.遵守纪律方面

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勤俭节约、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从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五、业务进修方面

随着新课程改革对教师业务能力要求的提高,我在教学之余,还挤时间自学中文本科并积极学习各类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掌握了多媒体课件制作。

在教学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语文成绩位于办事处前列。"进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教学工作中难免有缺陷,例如,课堂语言语言不够生动,考试成绩不稳定等。

走进21世纪,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