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管理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12-24 11:09:02

企业经营管理职工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迎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十里矿区洒满朝霞。连绵起伏的大山中,走出一群提着电石灯的矿山人。作为班组工人中的一员,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大家都知道经营企业不是一个人的事,管理企业也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所有的人分工合作和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是分子,而班组就是我们的大单元。只有我们班组健康发展了,整个企业才能健康地发展。

如何才能使我们的班组健康成长?俗话说“群雁不乱靠头雁,羊群不乱靠头羊”,“万马奔腾,需一马当先”。一个优秀的组班,一定有一个了不起的组班长。班组长在生产一线,最接近工人,对每一名工人的素质和安全意识及生产现场状况,也最了解,对“三违”现象看得最清,发现最早。平时只要我们的班组长能在现场生产过程中多留一个神,多说一句话,多提一个醒,多一点查看,巨大多数事故就可以避免。而且组班长的言行直接影响到班组成员对待工作的态度、工作质量的好坏和工作效率的高低。我们班组的同志,刚开始,对高强度的工作大不适应。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需要学习的东西多。在班组成员的带领下,学习到要调整好积极的心态,发挥工作激情。将感恩社会和对企业负责任的心带入本职工作中,他积极向班组老师傅学习工作所需的技术技能,不断充实自己。虚心好学,努力奋进,积极参加公司培训,最终他以优异的考核成绩,成为了班组中的骨干。由于他的表现出色,使得班组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班组,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班组建设也需要激励的班组文化。常言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加强班组建设的过程中,生产班组要重视培养先进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的效能,并运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比学赶超,建立争当先进的创建机制。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在创建先进班组活动中,不搞一刀切,而是采取了有的放矢、因组而宜、突出亮点、形成特色的工作机制,使先进班组的经验近在咫尺、真实可信、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我们班组,我们依靠团结的力量,信奉工作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才能称上真正优质的班组风采。而优质的班组风采得益于先进的团队。我们班组对班组成员的职业生涯进行很好的规范,提出高效的要求。

安全文化是煤炭企业工作的灵魂,平平安安上班,安安全全回家,咱们的工作不少人常年在外奔波,与亲人聚少离多,想想两鬓班白父母的惦念;想想年轻妻子苦苦的期盼;想想年幼孩子殷切期待,要使我们深深认识到“安全”这两个字的重要含义。所以我们更需要从自身做起,做到懂安全、会安全,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认识转变。

在拼搏中成长,在开拓中腾飞。如果说在浩荡的企业工作人员大军中,班组是初升的新星,那么这颗新星必将是最为璀璨夺目的。因为班组站在为企业业绩搏杀的潮头。做为一名班组成员,我要告诉自己要学会转换角色,正确定位。有为企业为班组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时刻告诫自己要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坚定信念,积极向上,为企业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朋友们,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