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员品格修养经验交流

时间:2022-06-17 10:54:00

提升党员品格修养经验交流

杨善洲同志以坚强的党性、高尚的品格和奉献精神感染着我们。从他身上,我们更好地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责任、追求和境界。

坚定崇高的党性修养。党性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在杨善洲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用全部生命和心血实践入党誓言的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格。李源潮部长在“讲重做”视频会议上反复强调讲党性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深刻理解讲党性的重要意义,把自己打造成为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群众公认的党的干部。作为组织部长,不仅要把讲党性作为终身追求目标,“做党性最强的干部”;更要像杨善洲同志那样,以坚强党性去正确履行职责,尤其在面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时,就要有一种战斗的精神,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研者得利。

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人的价值观决定了其行为取向,关系着所追求的目标和方向。杨善洲同志历经县委书记、地委书记,把毕生的心血都献给了所热爱的土地。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所具有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精神。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身处基层,才能更好的联系群众、贴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也只有在基层,才能更好地锤炼自己意志、提高工作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学习杨善洲同志的这种精神,到基层汲取营养、改进工作,结对帮扶、送去关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了解基层、奉献基层,更多地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

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当前,四级党委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极少数干部往往摆不正心态,认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才是天经地义,没有升迁就认为是平庸失意的表现,追其根源,是自己的价值观、地位观、权力观发生了扭曲。古人讲“涤除玄鉴”,就是说要涤除内心的杂念尘垢,始终保持内心的清明。作为党员干部,也必须要经常清除思想中的“尘垢”,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的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对一个人评价优与劣,不是看他的影响力有多大,而是看他为群众做了多少事情;同样,一名领导干部在群众心中形象如何,不是看他位置有多高,而是看是不是做了更多让群众得实惠的事。我们唯有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高尚品格,勤勤恳恳、扎实工作,才能做出让党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才能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