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养护中心疫情防控方案

时间:2022-04-30 10:07:27

交通局养护中心疫情防控方案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区防控组工作精神,养护中心调整工作重点制定如下方案: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增强危机感,更要有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督导检查要到位。

除了要加强全区公路进出口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工作的督促检查外,要重点做好“生命线”的防控保畅工作,坚决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加强路网通行管理,强化对重点路段、路口、和桥梁隧道、重点部位的路面巡逻,严格禁止擅自阻断主要干线和农村公路,确保路网畅通;按照“畅、洁、安”的要求,加强对公路除雪防滑的处治力度,及时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确保群众出行公路安全顺畅。

三是疫情摸排要到位。

要继续加强对摸排出来的人员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居家观察和隔离人员要实施人文关怀,同时要保持每天2次以上的电话进行问候询问,了解身体状况,借这个时间聊聊天,为他们加油鼓鼓劲,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做好隔离病毒不隔温度的人文关怀工作和贴心服务,有效化解他们内心的恐慌和因隔离产生的压抑情绪。

四是自身防护要到位。

要筑牢安全底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落实办公场所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对测量体温超过37.3℃报告街道社区;办公区要落实楼梯、卫生间、办公室等重点公共区域每天不得少于3次消毒,门把手、楼梯扶手等表面每天清洁消毒,并保持室内空气通风,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单独收集运输和统一处理。

五是宣传力度要到位。

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区公路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和春运保畅工作的做法、措施;干部职工要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做好疫情知识的宣传,主动配合工作;注重舆情引导,杜绝信谣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