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提升工作水平工作思路

时间:2022-05-10 09:23:00

管理局提升工作水平工作思路

2012年,我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扮演好参谋助手,大院“管家”的角色,尽心尽责地为领导和机关服务,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管理服务,保障运转有序。县府大院现在主要面临两大难题,一个是停车难问题。目前,县府大院有公务用车与私家车200多辆,而现有停车位只有70多个,针对现状我们将继续严格实施《县府大院车辆出入和停放管理规定》,确保县府大院车辆有序出入和停放。同时,要积极争取联系周边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帮助县府大院干部职工办理咪表停车卡,逐步解决停车难问题。另一个是办公场所不足,由于县府大院内有20多个部门单位,办公环境较为拥挤,要加强与国资部门的联系,利用其他单位的空置房,争取让部分部门迁出县府大院,缓解办公用房紧张问题。

二是提高接待能力,控制接待费用。要始终坚持“热情周到、安全节俭、体现特色”的原则,在服务细节上,坚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着力从服务细节入手,处处体现个性化、人性化服务,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礼品、纪念品方面,突出地方知名品牌,优先安排“田鱼干”、“山茶油”和《美石美刻·文化》石雕印章邮册等特色产品。在酒水使用上,继续酿制推广杨梅酒,既宣传,又控制接待支出。酒水尽量减少中间环节,以降低价格节省接待费用。

三是提前掌握动态,保障后勤到位。针对后勤保障工作要求日益提高的形势,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树立后勤服务管理保障从“周到、周密、周全”提升到“精心、精细、精品”的新理念。2012年,县将举办世界人大会、建县1300年庆祝大会、刘基诞辰700周年纪念活动,规模将超过以往几次的大型活动,对住宿、就餐、交通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做好重大节庆活动的后勤工作,要提前了解掌握活动的动态情况,及时介入,认真筹备,精心布置,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及时掌握全县重点的会议和各项活动的安排,以提高各项活动的后勤服务水平,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四是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加大节能宣传力度,与媒体合作,策划在全县开展节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增强节能意识。完善能耗统计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确保节能工作有条不紊、数据详实。强化日常督查管理,建立各单位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制度,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不定期进行现场巡查,同时与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以检促建,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改进技术手段,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对县府大院电路进行维护,对空调实行自动断续电功能改造,提高节能效果。

五是深化学习交流,开拓思路健全机制。继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同时,要进一步向兄弟县市和发达地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与特色做法。不断开拓思路,以制度化建设来完善局机关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内外宾接待的若干意见》、《接待审批制度》、《物资采购、保管和使用管理规定》等工作制度,使后勤工作靠制度管理,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