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支部学雷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5 10:06:00

乡镇党支部学雷锋工作总结

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雷锋同志的最好纪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升华和提升雷锋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像雷锋同志那样,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火热的情怀、奋发的朝气,不断开辟道德实践的新境界,不断书写建设和谐社会的新篇章。

一、村党支部简介

北接京广铁路及京珠高速,位于县镇政府所在地。南傍长公路,距市区距离40公里。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有党员96名,预备党员3名,其中女党员11名;大专以上文化的9人,高中文化40人,初中及初中以下文化的56人;35岁以下17人,36-59岁的53人,60岁以上的36人,一个精诚团结的党支部集体。

二、宣传雷锋精神,集体开展学雷锋活动。

静慎党支部都会及时积极响应镇党委发出的号召,1每年三月伊始。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每年的3月5日,党支部都会拿出2万元的经费,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委员成员都会登门看望慰问我村的困难户、困难党员,这已成为党支部一项不成文的约定。

为搞好我村环境卫生,2年是国乡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年。今年四月。提高我村人居环境,党支部号召全村党员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各自家片区道路的白色垃圾、杂草、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组织五个党小组成员对我村的沿线主干公路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通过三次这样的义务活动的开展,村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的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党员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村上级党委的一致赞扬。

村党支部的提议下,3今年六月。村党支部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联合开展“爱心助学”行动,对镇中学四十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并鼓励贫困学子加倍学习,取得成绩回报社会。这一行动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并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正值我村开展水利冬修的黄金季节,4今年十月。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把水利冬修作为全村的中心工作,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抢时间,争速度,迅速组织开展水利冬修工作,组织党员、村民义务投工、投劳2000多人次,确保了工程的进度。

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天天慈善一元捐”号召,5今年十一月。加强了宣传和引导,支部成员亲自带头捐款,全村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每人每天捐赠1元,一年捐赠365元的约定,超额完成了天天慈善一元捐”活动要求。

三、平凡中见伟大,支部成员中的雷锋精神。

属特级危房,年元月份我村特困户余均先家中房子因年代久远失修。但照他家情况,又不符合国家危房改造对象,但是一旦遇上大雨,房子真的倒了谁来负责,共产党员姚罗华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群众有难,不能坐视不理,一面将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一方面由他个人出资2万元,组织施工队伍,原危房的宅基地上近40平米的标准住房,年春节,余均先一家正式住上了让人放心的新房,第一次过上了一个平安、美满的春节。

密切关注着我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状况,村退休老党员余同志。对留守儿童采取个性化的辅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及心理上的问题。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余同志总会带让孩子们喜欢的礼物去看望他给他以实际的帮助。

主要负责我村的民政工作,支部委员同志。对我村的低保户和残疾人员的情况比较了解,深知这些困难群众生活的疾苦,逢年过节同志都会去看望这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并与他建立了深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