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08 04:21:35

国土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总结

按照州国土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及紧迫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条不紊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局成立县国土资源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各股室股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于执法大队,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为该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积极摸排,有序开展

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局党组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紧盯国土资源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在坚决查处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基础上;对涉及乱占乱圈、非法买卖土地现象、私挖盗采土石料的行为进行源头摸排,在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土地开发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等领域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现象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打击,最大限度的挤压不良行为的滋生空间。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取得成效

截止目前,我局未收到或摸排出有关国土资源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局办公室门口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便于广大牧民群众投诉举报。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使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国土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