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灯塔”行动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3 04:35:32

交通局“灯塔”行动半年总结

为进切实集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按照《县关于开展“灯塔”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灯塔”行动落实到每个党员,现将我局2018年开展“灯塔”行动的半年总结如下:

按照“灯塔”行动要求,我局深入推进“精品培育、典型示范、素质提高、分类升级、党内关怀、提升组织力、增强服务力”七大活动。

一、精品培育活动

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一是认真落实机关党建支部“八个”标准化建设,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落实专人负责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好资料痕迹管理;二是将单位大会议室作为党员活动室,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并上墙,做到“有活动室、有党旗、有制度、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设施、有活动记录、有公示宣传栏、有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凝聚力。

二、典型示范活动

我局在“七·一”期间开展党建典型是示范活动,表扬一批在办公室工作、项目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并在全局进行通报表扬。

三、素质提高活动

一是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截止7月,我局已开展集体学习3次;二是我局结合实际,按照州局和县委、政府按照和自身主动要求,分期分批选派业务骨干人员到成都、康定等地区进行业务培训,并积极选派赴泸州挂职干部,加强与援藏干部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切实增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

四、分类升级活动

我局2017年“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中评定为“一般”党支部,按照反馈存在的问题,我局精准制定整顿方案,建立“三分类三升级”管理台账,建立销号制度,并定期研判党支部整改提高情况,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

五、党内关怀活动

按照“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要求,我局积极筹集“关怀帮扶专项资金”,局党员自发捐赠,并由局会计制定资金管理办法,通过投票确定近期帮扶困难党员,并在“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走访困难党员送温暖。

六、提升组织力活动

我局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按照《县2018年度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并按照县委工作要求,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兼任党内职务率达到100%。

七、增强服务力活动

一是我局以“共建共创”为基层,“七·一”期间到结对党支部讲党课,开展爱国感恩教育和联谊活动,增强凝聚力,加强沟通交流。并计划于9月底前,开展一次全面结对认亲工作;二是我局派驻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各一名,并严格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实行全脱产帮扶工作,落实工作经费和待遇保障,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