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和扶贫资金审计通知

时间:2022-03-26 11:02:00

社保和扶贫资金审计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管理区,县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的通知》(政办电[2012]18号)要求,省审计厅决定自2012年2月21日起,对我县社会保障资金、扶贫资金的筹集、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对象、范围和时间

(一)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主要对象是县财政、人社、民政、卫生等管理部门、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及地税、残联等单位,必要时延伸到相关单位和个人;审计范围包含社会保险基金、社会救助资金和社会福利资金;审计时间主要是年,同时对2005年以来各年度的相关情况进行审计,重大事项追溯到相关年度。

(二)扶贫资金审计的对象是扶贫、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负责发放扶贫贴息贷款的金融机构,以及接受、使用扶贫资金或负责项目实施的乡镇、村组、农户及其他用款单位;审计的时间及范围:对至年管理使用的扶贫资金及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审计,对扶贫贴息贷款投放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县政府成立以政府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县政府办、审计、财政、人社、民政、卫生、扶贫、发改、地税、残联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财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社会保障资金和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全县社会保障资金和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协调。

三、工作要求

审计所涉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做好协调配合,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对审计所需资料要完整地按照审计组指定的时间及时送达到集中办公地点(审计组办公地点设在县审计局小会议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推诿、拖延、阻碍审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