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之城建设研讨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7 03:03:08

生态之城建设研讨会汇报材料

目前,我市正在深入进行部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与“生态之城”建设有很大的相关性,各乡镇和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结合市政府总体规划,积极在拓路、净水、增绿等工作上下功夫。

一、拓路。

一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胜利路和津保路拓宽改造的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加强联村路和村内主要街道的硬化工作,为村民出现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二、净水。

积极推进环城水系建设,配合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对小白河沿岸的污染企业进行治理,拆除排污设备,杜绝非法排污现象,确保水质清洁;对胜利渠两岸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后,统一进行美化和绿化。

三、增绿。

一是推进万亩森林公园相关地块的征地拆迁工作;二是集中对大广高速、津保路和高速引线两侧地块进行绿化,鼓励农户与绿化企业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的方式进行绿化,同时对大广高速任丘南出口周边地块景观进行综合设计,打造一条直通市区的绿色通道;三是结合省“引黄补淀”工作计划,综合考虑小白河沿岸的绿化、硬化和美化等工作,打造一条游船直通白洋淀的水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