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开展三个排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2 08:55:59

文化局开展三个排查工作总结

根据信综治委[2013]12号通知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三个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制定了工作方案,现将我局2013年开展“三个排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三个排查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大队长等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文化系统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排查。

二、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行动,发现隐患

对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音像制品出租、零售、书刊零售、出租店、拆迁安置户等进行了隐患排查工作。经过排查,发现存在隐患3起:一是大圣寺塔木支柱霉变、裂缝影响公共安全;二是F1酒吧不符合设立条件,文化部门未批准,擅自经营;三是我局包干的水北沙坝上拆迁户不接受安置条件,情绪过激,影响社会公共安全。

三、隐患逐条销号,取得明显成效

对排查出的隐患,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大圣寺塔木支柱霉变、裂缝影响公共安全,采取向市、省级文物专家前来现场勘察,专家到现场研究整改措施,落实经费3万元,因工程难度大,已完成整改要求的60%以上。

二是对F1酒吧不符合消防设立条件进行了整改,文化市场稽查大队联合消防部门对F1酒吧进行了整改,F1酒吧现已办理了文化经营许可证。

三是对情绪过激的我局包干户嘉定镇水北社区沙坝上1户拆迁户做好上门服务和思想稳定工作,局领导亲自带队讲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出动60人次,上门做工作十几次,直到拆迁户与开发商达成一致,签定了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