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8篇

时间:2022-03-27 11:00:41

国土局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8篇

第一篇:开发整理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

一、“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

占补平衡项目完成情况:

1、镇、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项目区总面积1145.2亩,新增耕地746.76亩,市局通知省厅确认了该项目验收报备信息,纳入了我市占补平衡储备库,可以进行补充耕地使用。

2、市镇村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项目规模516.78亩,预计新增耕地97.38亩。该项目于2014年3月27日经市局批准立项;镇大王果庄村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规模为253.33亩,预计新增耕地241.27亩,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准备申请市局验收。

3、镇村、村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项目规模为1040.34亩,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新增耕地1001.74亩。

如果以上四个项目顺利实施并验收报备,今年预计可完成占补平衡任务2087.15亩。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方案,我市2013年完成镇(于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区5万亩,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2014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10万亩,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2015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15万亩,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

我市2013年完成镇(于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区5万亩。目前,市镇、于村乡高标准基本农田测量工作完成。经测量,镇、于村乡高标准基本农田实际测量12个行政村,项目区总面积53908.88亩,2014年和2015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11月10日完成了规划设计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砖瓦窑复垦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了《市乡村建设用地减少与办事处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试点项目》拆旧地块砖厂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的验收工作。复垦总面积11.8535公顷,新增耕地面积11.3775公顷,准予11.3775公顷用于归还增减挂钩指标。

2、完成了《市镇村建设用地减少与办事处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试点项目》拆旧地块砖厂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的验收工作。复垦总面积10.1756公顷,新增耕地面积9.4577公顷,准予9.4577公顷用于归还增减挂钩指标。

依据市政府关于关停砖瓦窑实施方案2014年任务目标是达到1500亩以上。已按要求组织好北汉中桐砖厂、天门口砖厂、议论堡第二砖厂的复垦方案。以上三个项目将按市第一批次增减挂钩项目进行立项申报。

第二篇:规划科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

一、完成《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编制报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土地利用的方针、政策,坚持以严格保护耕地、保障科学发展用地为重点,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核心的原则,编制《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主要阐明规划期内全市土地利用战略,明确土地利用管制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政策,引导全市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规划》是全市城乡建设、土地管理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加强全市土地宏观调控和落实土地用途管制制度的重要依据。《规划》通过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盘活存量、挖掘潜力,在全市形成一个资源集约、永续利用、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的氛围。

《规划》以2009年为基期年,以2020年为目标年,以2015年为近期目标年。规划范围包括全市行政辖区内全部土地,面积为103610.21公顷。

2011年6月3日省政府正式批准了《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冀政函[2011]82号)。

二、《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局部修改调整。

为适应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满足部分民生环保项目特殊需求以及落实市追加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指标,经市政府同意,依据省国土资源厅有关文件,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两次对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局部修改调整。

三、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开展情况。

为促进项目建设,保障我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完善项目立项,十二五期间我科共受理办结项目用地预审187宗。

四、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为全面实施石化兴市战略,全面推进石化基地建设,十二五期间,为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争取新增用地指标610亩,华北油田公司生活基地建设及员工住房项目争取新增用地指标1200亩,80万吨PX项目争取新增用地指标286亩。

2、积极完成市重点项目项目用地预审,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十二五”期间,我局共完成东环(城东)110KV输变电工程国土局预审,完成行政办公中心、津保南线改造工程、大广高速公路南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大广高速公路北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市双炉电碳制品有点公司年产8000万只多层粘接结构电刷项目和市宏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汽车紧固器项目省国土厅预审,完成80万吨PX项目用地国土资源部预审,协助市国土局完成保沧干渠工程、天津港—郑州管线工程项目用地预审。

3、为保障项目建设,对不符合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项目用地进行规划调整。“十二五”期间,共完成油田新城项目、东星建材城、东星建材城仓储物流、白洋淀航空博览园、汽贸城等重点项目规划调整。

第三篇:行政审批大厅十二五工作总结

“十二五”时期(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我国土局行政审批大厅是派驻到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业务职责是华北油田油井勘测临时占地审批,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为油地共建,和谐发展,促进经济腾飞,进一步优化油田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油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国土局审批大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务实工作,为推进我市健康有序的发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我行政服务中心国土窗口按照自己的职责,将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办结时限以及支持油田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等,以印发行政明白卡、网上公示等方式,向油田企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并对油田企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优先办理,特事特办。为提高工作效率,我窗口极力协调局相关业务科室,最大限度的缩短办事环节,缩短工作时限,例如出图、出具地籍、规划、监察卡片一般要求在三个工作日内,但是我们现在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整个审核发证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之内,有时还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为油田企业服务,最大限度地为油田企业提供便利。

二、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窗口共办理油井输油管线临时占地审批52宗,面积约800余亩,并发放了省临时占地批准书。通过现场实地勘测和严把审批程序,未造成占地纠纷或上访情况。

三、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我中心是全国行政审批试点市,所以来自省、市、地的各级检查和参观特别多,上半年共接待来访领导八次。为了全力配合和支持中心工作,我窗口努力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舒心的办公环境,使我窗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四、接待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并积极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我们作为窗口单位,除了办理油井输油管线临时占地审批以外,每天前来咨询土地问题的群众也很多,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都耐心解答,做到热情服务,给群众以最大满意。

第四篇:策法规科十二五工作总结

2010年以来,我科根据各年度年初工作计划,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每年安排6.25土地日、4.22地球日、12.4法制日及其他时间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今年的土地日我局在雁翎公园西门广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土地日的宣传主题。

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五年来我科共受理诉讼、复议案件48件,在今年的复议、诉讼过程中,冯龙、市光大房地产有限公司(3宗)、市凯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市兴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共6宗我局胜诉。

三、组织培训、执法证年检

每年对全局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并协助市法制办检验执法证。组织新增执法人员培训。今年共去各乡(镇)、油田相关单位讲课13次,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志们对现行法律法规的理解。

四、协助司法机关查封土地及办理相关用地手续42次。

五、接受群众来访及电话咨询1086人(次)。

第五篇:土地利用科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

一、共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6宗,面积704.5995亩,收缴出让金13801.1347万元;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手续43宗,面积5692.0247亩;办理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52宗,面积387.107550亩,转让金额7382.6091万元,收缴契税292.414748万元。

二、负责我市每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为经强化土地资源支撑,大力推进县城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三、全额完成每年市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供地工作。十二五期间共为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地亩。

三、根据省国土资源厅2011年12月29日《关于新民居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置换和废弃建设用地复垦置换项目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对全市12个新民居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改。最后,经市政府批准把4个合格的新民居项目(议论堡乡大征村、镇南芦庄村、辛中驿镇陈边村、乡西大坞四村)上报到了省国土厅审查,并报国土资源部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备案。现正在推进拆旧复垦工作,确保如期归还周转指标。

四、进行建设项目预审前期审查工作,审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建设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标准,并指导用地项目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我市经济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五、对往年批而未供土地进行全面清理,逐一摸清原因,督促用地单位尽快办理用地手续。

六、保证大项目及惠及民生的公共设施项目顺利落地。

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项目6个,面积共619亩;大广高速段,面积3714.57亩;热电厂,面积699亩;矿山公园,面积174亩;市地表水厂,面积147.6亩;北辛庄污水处理厂、博物馆、图书馆、变电站、北部LNG调峰储配站扩建工程等公用设施用地,面积383.5亩;12所中小学校,面积476.6亩。

第六篇:土地储备中心十二五期间工作总结

(一)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

2010年—2014年五年内土地储备中心共组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63宗,出让面积384.7863公顷,出让价款共计361711万元。其中住宅用地43宗,面积159.0394公顷,成交价款214025万元;商业用地66宗,出让面积67.0365公顷,出让价款85793万元元;工业用地54宗,出让面积168.5129公顷,出让价款61893万元。

(二)土地储备工作

2011年—2014年共储备土地142.7006公顷,共用储备土地抵押贷款11.5亿元,为土地征收、收购、前期开发等保障了资金支持。

(三)土地评估备案

将成交地块共计152宗,全部进行土地评估备案。

(四)市重点项目建设

旧城改造有序推进,完成了褚庄旧改、富丽花园二期、永丰路供销社旧改、会战道区片改造、五里铺旧改、文化道改造、梅园四期、四街旧改、谢刘场旧改;市政府炼油厂散户拆迁安置项目;完成华港燃气、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石油产品质量升级改造、千万吨炼油等项目供地;六街旧改、大征商品房住宅小区用地征地手续正在报批中。

第七篇:地矿科十二五时期工作总结

一、加强对矿山企业的管理,按规划要求设置矿业权,按照法定权限发证,确保我市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

二、全额完成我市持证矿山企业的矿产资源补偿费和采矿权使用费的征收工作。

三、完成我市重点地区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和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和巡查,完善群策群防体系建设,认真实施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治理,并建立相关制度。

四、完成了我市16口地热井的组卷工作和19口热水井地质勘查报告的专家评审工作,另外拟新设探矿权地热井18个。

五、完成全市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备案管理工作。

第八篇:执法大队十二五工作总结

十二五期间,执法大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关心与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市经济发展为重心,认真贯彻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全面完成了国土资源十二五工作计划。

一、十二五期间,执法大队将国土资源执法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深入宣传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利用不同形势和场合开展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和讲座,使各级行政负责人、企业经营者和一般群众增强了保护耕地节约资源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共同管理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巡查力度,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查处,达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落实巡查制度,依法行政,建立健全了各种耕地保护制度和机制。如:“一米线”制度、“耕地保护奖惩”制度和“土地共同管理责任”机制等,以国家宏观调控为契机,不断探索和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取得了较好的耕地保护效果。

三、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尤其是非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违法案件,坚决做到查处到位,拆除到位,复耕到位。到目前为止,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电力、交通、水利等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车辆3552车次,人员12125人次,拆除违法占地1027宗,涉及土地面积2021亩,其中耕地面积1578亩,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1767宗,尤其是省部督办案件和12336土地信访案件,案件查处率达到100%,案件回复率达到100%,有效的控制了违法占地总量和耕地保有量,起到了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