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12 09:06:39

交通局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要求,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及早准备,提前安排,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新办法、新措施、新思路,不断提升社会管理和建设水平,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社会不和谐因素。

一、科学谋划,积极作为

我局高度重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将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加强社会建设作为全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并下发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科学谋划,狠抓加强社会管理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二、深入挂点村,夯实责任

按照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安排,我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局领导多次深入挂点村了解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保障群众权益,理顺群众情绪,牢固树立关口前移,源头整治的现念,注重从源头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增加社会管理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顷听群众呼声,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富民政策,解决了部分群众关切的问题,得到了村民的肯定。

三、突出重点,增强实效

当前发展是硬道理,移定是硬任务。我局干部职工在认真宣讲科学技兴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村民依法、遵法和守法,积极协助村委建立“群众来访联接、矛盾纠纷联调、突发事件联处、治安防范联管、基层平安联创、混乱地方联治、社会管理联动”机制,杜绝和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对当前农村反映比较突出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邻里纠纷等矛盾,积极引导村民理性合法表达利益拆求,做到了全年无一上访事件。下一步,我们要把落实“社会管理创新”与推进交通工作发展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着眼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稳定,着力解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注重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努力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体制机制,确保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各项部署和任务要求落料到实处,为区小区向大区转变做出贡献。

第二篇

一、高度重视,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交通运输局作为执法单位,我把建设和谐交通,维护社会稳定列入目标岗位责任制,做到了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无论是召开业务工作会议还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我都花一定的时间、精力安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反复强调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不仅改革、发展无法进行,而且已经取得的成绩也将付之东流,再三要求全局干群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做到“稳定高于一切”、“稳定压倒一切”,把维护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对社会上的不稳定因素(如农村公路建设、道路运输和渡口安全管理中出现的矛盾),及时向区领导报告,抓早、抓小、抓苗头,就地及时化解,做到小时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调处纠纷个过夜,解决问题不留后遗症,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

二、履行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活动

作为交通运输局局长,我深知肩上担子的重量,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我不仅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该怎样做,而且自己率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的行动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稳定出力。具体做到:一是努力解决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对群众的每一封来信,我都认真阅读,对前来向我反映情况的群众,我热情接待,仔细听取情况反映。对他们反映的问题,凡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我都认真予以办理,对少数一时不能处理的或受条件限制的或政策不允许确实解决不了的,认真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如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只要是条件允许的,我都全力支持)。二是全力支持政法各部门工作。对政法各单位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做的工作,我一贯高度重视,对他们开展的各项综治活动全力支持;对他们提出要交通系统协调的难题,我一般亲自参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三是尽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活动。区委、区政府布置的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中心工作和各项活动,我积极参与,尤其是公路“三乱”治理、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纠纷处理等。

过去的一年中,我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虽然也做了不少的工作,取得一些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2014年,我将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为创建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继续努力解决群众的来信来访的问题,全力支持政法各部门工作,尽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活动。

第三篇

一、2013年综治工作

一是加强区属内公路、水路客运、货运的治安管理和内部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是打击危害水路安全的违法犯罪,维护好港口和船舶的治安秩序;

三是协助地方有关部门,加强对公路客运、货运的治安管理,并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四是配合省、市重点工程,做好协调工作。对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到了及时调解,维护了稳定。

二、包村帮扶工作

村委会位于境内,下辖8个自然村,406户,1697人,共有党员35人。区综治委将我局综治帮扶对象调整为乡村委会以来,我局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专题开会研究帮扶事宜并指定一名副局长负责该项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帮扶村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得到帮扶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一)主要帮扶工作

1、指导和帮助村委会建立综治室,做到综治工作九项职责上墙。

2、指导村委会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了村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遏制了“黄、赌、毒”等丑恶现象。

3、指导村委会综治室,治保人员,抓好了流动人员,闲散青少年等管理工作。

4、指导村委会综治室,积极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调处、民间纠纷调解等工作。

5、指导做好了防火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

6、指导村委会开展了法制宣传,“六五”普法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