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3 10:31:11

交通局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了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学习、讨论,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就如何紧紧围绕全县交通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反腐败工作和纪检工作,认为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开展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教工作

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我局一是以创业服务年、“创先争优”、创建“六型”机关争做“六型”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等活动为重点,有效提升机关效能,加强党性修养。二是切实解决党员、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使党员受到教育。三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四是继续抓好正反典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加大源头治腐的工作力度,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使宣教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二、着力抓好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工作

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并制定各项具体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内部相互监督的作用。

三、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制定的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并严格执行,切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机关效能活动,主张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杜绝收送现金、跑官要官、放任并纵容亲属谋取非法利益、利用婚丧嫁娶收钱聚财、等违纪行为,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廉政工作,建立健全廉政保障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新台阶,为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四、努力提高干部自身素质

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领会党的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实加强党性教育、党性修养等,同时认真学习研究纪检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协调能力、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形成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良好氛围。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为契机,研究讨论交通面临的形势任务、交通行业精神以及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际过程中,就如何自觉廉洁自律树好形象等。通过学习教育和讨论,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增强交通行业的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和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