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党建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时间:2022-05-05 08:56:38

国土局党建工作自查自评报告

一、积极贯彻和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考评分21分,自评分21分)

一是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没有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按时按要求参加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会议;按要求报送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材料。二是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配备专人负责党务工作,保证了一定的工作经费;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信息上报和调研工作,全年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3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文章,全年共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158条信息。三是严格遵守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外出都向县委主要领导报告;重大事故、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紧急事件按规定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两办报送。四是按要求办结并上报县委主要领导批示件。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分19分,自评分19分)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对2012年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对落实反腐败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抓好“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规定;完成了《县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任务分工意见的协办任务。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纪委、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并对本单位及辖区内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机关及辖区内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全单位党员干部都没有违法违纪的现象发生。四是认真做好本单位及辖区内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五是搞好本年度业务工作。

三、夯实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基础(考评分22分,自评分22分)

1、创先争优活动有特色。立足岗位职责,按照“两诺三述评”活动要求,结合党员“先锋创绩”制度,抓好公开承诺,兑现为民服务承诺事项。提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质量,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创三评”活动。抓好“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工作,确保了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参加评议、每个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都接受评议。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挖掘培养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构建创先争优工作长效机制,做好了“七一”前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工作。

2、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异彩纷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民情家访”工作,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工作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素质。把握标准,认真开展抽查摸底,对所属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认真推动所属党组织普遍实现晋位升级,抓好机关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制度,做好党费收缴和党内统计工作,做到了活动场所、党建资料台帐规范。

3、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有力。积极开展“五型”班子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班子运行和决策议事等工作机制,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结合部门职责和岗位特点,强化对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与激励,把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股级干部任免与管理有关规定,做到任免与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切实履行人才工作职责,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人才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4、学员队伍建设亮点频频。注重在“双高”人员、基层、生产一线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深入推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开展“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在职党员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全年共组织调研、学习等党员活动13次。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纯洁。

5、搞好老干部工作。扎实做好老干部政治思想工作,没有出现上访事件;重视老干部活动场所建设,保障了老干部活动经费,确保老干部支部活动开展正常,老干部作用发挥好。

四、做好宣传工作,有效宣传了我国土系统树立了良好形象(考评分19分,自评分19分)

一是积极完成新闻宣传稿件任务。全年共报送信息265条,录用174条,其中《中国国土资源报》2条,省级国土资源(含网站)20条,《国土资源》、《井岗山报》23条、县政府信息网及《活力》共129条。二是100%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三是努力创建文明单位并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四是努力完成市县两级主题教育活动及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任务。按照有关文件,完成市、县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中成立了领导小组,有创建计划、学习安排、学习笔记、创建小结。5、扎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配合开展特色文化资源调研、创建文化品牌、参与文化广场活动、组织人员积极加入各协会并参加各项活动。

五、扎实做好统战工作(考评分9分,自评分9分)

一是确实做好维护宗教领域稳定工作。制定了抵御非法和维护宗教稳定方案;单位工作人员(含离退休人员)未参与非法宗教传教活动。二是加大统战资源的宣传力度。在报刊杂志上有多篇调研文章。三是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完成省、市有关部门调学、培训任务;培养、储备党外后备科级干部,并建有花名册。四是积极收集、整理统战资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六、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考评分10分,自评分10分)

一是积极搭建平台。建设了“两栏一箱”,即党务公开栏、领导班子岗位职责公示栏、意见箱。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实施方法,制定了规范权力运行的一系列制度和规定。三是编制好目录。按照《关于对全县党务公开实行目录管理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党务公开目录》并按规定的目录进行全面的公开。四是做好阳光公开。除长效性公开内容外,定期公开的内容每季更换一次;权力公开的内容每期都有文字底稿并装订成册。五是及时上报资料。每月向县党务公开网邮箱上传信息3条以上,全年上报了调研文章两篇,年终及时上报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