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巡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8 08:50:04

国土局巡查工作报告

一、加强动态巡查,落实执法责任

1、进一步明确了动态巡查责任,强化了动态巡查措施,

着重加强了对县城规划区内的动态巡查,特别是3月29日以来,由局领导带队,每天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共出动执法人员进行动态巡查5800多人次,发现国土资源违法行为23件,制止19件,立案查处了4件。

2、在县政府统一部署下,抽调局机关及基层国土所70名工作人员对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实施强行拆除。拆除违章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摧毁施工设备78件,扣押建筑材料7.5吨。严厉打击了违法用地违章建筑,极大震慑县城规划区内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当事人,有效遏制了违法用地蔓延的势头。

3、联合城建、供水、供电部门对违法用地实施停水停电。我局派员协助县供电公司和自来水公司陆续对县城规划区内近多宗违法违法违规用地的三箱建筑用电和施工用水截断,成功阻止其继续施工。

4、配合金滩镇政府和双村镇政府,强行拆除村民乱占规划区和耕地建房480平方米。

二、加大查处力度,严惩违法行为

1、依法立案查处了2起村小组非法买卖集体土地案件和2起非法占地建房案件。没收非法收入1.4万元,移送法院强制执行没收非法收入5.52万元,2起非法占地建房案将移送法院强制执行。

2、配合公安做好调查取证,治安拘留1名干扰执法人员。

三、开展卫片检查,及时上报材料

1、成立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成立了机构。及时制定了《县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县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目标,明确了主要内容,周密部署了每阶段的具体工作。

2、认真开展内外业检查工作,及时上报各种资料。组织工作人员在省测绘院测绘人员的指导下,深入实地对2012年度县卫片执法检查涉及的207个监测图斑和8个疑似图斑进行了核查测量,制作了地块坐标文件,确定了辖区内监测图斑的座落位置、用地单位、实际用途等情况,按要求及时填报了《宗地核查情况表》、《图斑核查情况登记卡》等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