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建设突出问题治理小结汇报提纲

时间:2022-07-07 09:44:00

国土局建设突出问题治理小结汇报提纲

县纪检委:

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事关民生、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积极采取措施,抓好此项工作的落实。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全县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会召开后,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了盐池县国土资源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研究制定了盐池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将全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解为6个方面25项内容,以文件形式分发到各队所执行。每项任务的落实有牵头队所和配合队所,明确工作职责,并提出具体要求,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会同县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用地手续是否齐全。

二是注重开展专项治理。除积极组织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检查外。逐一进行检查。开展专项治理。结合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开展。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紧紧抓住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审批出让等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科学设置权力运行流程,形成不同权力之间,权力行使不同环节之间的有效制衡和相互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