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7 02:44:13

交通安全工作报告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中秋双节和喜迎到来的时刻,大队在完成好日常交通安保工作的情况下,组建“三个服务队”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和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县出行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组建一支农村交通劝导服务队。在迎接“双节”和以及秋收农忙季节到来之际,大队积极与相关单位人员组建一支农村交通劝导队,该队人员从交通、安监、交警、派出所、村委会及“两站”“两员”等部门抽调60名人员组成,并将60名人员分成若干组,分别在农村地区客运车辆停靠站、进出乡镇村各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处设立临时劝导点,在开展司乘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劝导报废车和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上路,查纠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的行为,纠正农村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违法行为不出乡镇村。同时,在村民出行相对集中的重点时段,在国省道、县乡道沿线村屯以及农村道路与国省道、县乡道平交路口等重点部位,采取设标志、插彩旗、安排专人值守等方式,提示和引导车辆安全行驶。

二是组建一支城区交通疏导服务队。针对“双节”和期间,以及秋收农忙季节,胜利路沿街的店外店和道路两旁变成了临时摊点一条街,加上城北汽车站门前道路、火车站前东站大道、320国道圆盘正在施工,在本来不宽敞的道路上又关闭二车道,过往车辆争道抢行十分突出,为此,大队每天抽出24名交通志愿者组建一支城区交通疏导队,由大队机关和县城中队民警带队,在城北汽车站门前路段、站前广场的东站大道、320国道圆盘三处施工点,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外,在我县最繁华的胜利路成为店外店、临时摊点一条街从10月1日至7日7天,其中10月1日(国庆节)、4日(中秋节)二天为高峰日,早上6时至下午14时将城北胜利路为重点管理时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上街购物的群众、游玩的学生、上班职工的人身安全和交通畅通。

三是组建一支景区交通爱心服务队。当前正是景区红叶、柿子、板栗、银杏果和小糖罐收获之时,加上5A级景区门前广场升级改造、玻璃栈道、景点增多、旅游时间长,以及湖部级水利风景区国庆节开张等方面将吸引众多游客,且均以短途外出、回乡过节、外出长途旅游三大类为主,预计每天都要有八千名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交通人流、车流骤增。为此,大队积极在县旅游局、管委会、圭峰派出所、广大志愿者队伍中抽调综合素质好、服务态度好、热心助游客的人员中组建一支景区交通爱心服务队,在景区出入口、景点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台,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牌、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景区交通示意图及文明交通提示卡,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通行,并配备一定的晕车、感冒药品,以备游客身体不适急用。“双节”时,大队在大道和320国道两条通往景区的路段路口,增设2个临时执勤点和2支巡逻队,安排人员指挥疏导交通,全力护航景区安全。同时,针对国庆节黄金周、南岩寺景区旅游道路易发生的交通拥堵和可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不同情形,大队制定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交通群体事件应急处置、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等应急预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分流点段、管控措施、警力调配、预警提示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安排充足的应急力量,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为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大队要求三支队服务队人员在交通服务工中,在民警带领下,规范执法、以人为本纠正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即便出现因抵触民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当时也应耐心做好教育工作,并同时利用执法记录仪做好交通违法或妨碍公务的取证工作,有利于日后的责任追究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同时,邀请记者随警采访,现场曝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