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林权流转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5 10:03:43

集体林权流转检查工作汇报

根据县林业局《关于印发省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镇于2014年10月5日至11月10日对全镇集体林权流转开展了全面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镇辖19个村,130个村民小组,全镇共有林业用地面积84000余亩,其中公益林面积30717亩,商品林5万余亩。

二、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林业的领导为副组长,林业、财政、党政办及各包村干部为成员的集体林权流转自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林业站,具体负责集体林权流转工作的宣传、纠纷调解和确保实现集体林权管理严格、流转规范等。

三、自查具体情况

全镇集体林权流转涉及到4个村9个社24宗林地,流转面积4207.5亩。其中村5个社15宗林地、流转面积2344亩;村2个社4宗林地,流转面积800亩;村1个社1宗林地,流转面积899亩,村2个社3宗林地,流转面积164.5亩。以上林权流转、出租的都办了林权证。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识不够,宣传不到位。二是对流转、出租等林权法律、政策不明确。三是流转、出租资料不全、不规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集体林权流转的法律、政策、程序来整改和规范已经流转、出租的集体林权存在问题的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