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三抓三促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4 09:40:05

监察局三抓三促工作汇报

为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问题,县纪委监察局重点围绕“庸、懒、散、浮、托”和“为官不为”问题,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案件查办,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抓教育,促进认识提高。以警示教育为主,常规教育为辅,提高教育的针对性、警示性。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九进”活动,以法纪教育基地和雅安市第二教育培训中心为载体,结合“每周一片会议套餐”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干部任前教育、岗位教育和“以案说纪”警示教育10余次,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120余次,播放廉政公益广告400余场次,发送廉政短信2.1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214名党员干部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抓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全面公开信访举报和行政效能投诉电话,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日常督查与集中督查、专项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单独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随机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重点围绕工作纪律、窗口服务、依法行政、不正之风等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开展作风效能专项督查67次,纠正工作人员工作不在状态行为10起,处理行政效能投诉9起,对8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抓案件,促进问责落实。案件查办以上级纪委为主,坚持“一案双查”,严格执行《实名举报双项承诺暂行办法》,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理时效和质量。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浮、托”等问题给予严肃处理,同时,根据“一案双查”要求对分管负责人进行倒查问责。今年来,共查处“庸、懒、散”问题6件9人,廉政提醒谈话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