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3:56:03

交通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一、项目名称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专项整治

二、采取的措施

1.狠抓村养公路的养护管理。把村养公路养护的全覆盖、常态化作为着力点,要求做到养护经费、养护人员、养护工作、检查考核四个“落实”。筹集了25万元资金,对村养公路由原来的奖励考核列前的200公里调整为所有村养公路每年每公里补助500元,并要求乡(镇)补助200-300元,确保了村养公路养护经费的进一步落实。

2.狠抓文明样板路建设。文明样板路的建设比例为县养公路总里程的40%、乡(镇)养公路总里程的30%、村养公路总里程的20%。通过抓点示范,分别抓了县养公路中的战备公路、公路,乡(镇)养公路的乡公路、镇至公路和村养公路中的乡公路、镇公路等6个点,并通过召开各乡(镇)分管领导、交通干事参加的现场会,让大家既增加现场感,又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3.强化路产、路权维护。一方面,重新印制1万份《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发放到各乡镇沿线群众,在乡(镇)街道醒目位置制作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宣传牌20块,通过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另一方面,将案件查处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今年1月份以来,已查处乱搭乱建案件5宗,清理占用路肩种植农作物7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近2000处。

4.修改完善了考评方式、考评内容和奖励规定。考评方式上,乡(镇)、村养文明样板路实行每月必检,普通路抽检30%;考评内容上,养护质量分文明样板路和普通路考评,组织管理方面也增加相应内容,使考核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奖励方面,明确村养公路未全面开展养护和年度考评不合格的乡镇取消乡(镇)养公路方面的奖励。

三、取得的成效

该项工作得到了市人大、市交通运输局的充分肯定,并顺利承办了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现场会,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经验得到与会领导一致好评。《赣南日报》、《日报》分别先后4次报道了我县农村公路养护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