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8 04:03:48

房管局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

为扎实推进2014年全县33项民生工程的深入实施,大力营造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氛围,提高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根据市、县实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特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突出保障民生、服务“新城”建设为主题,统筹安排2014年的各项宣传工作。坚持动态报道和深度报道相结合,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和形式,努力提升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对和谐社会建设的稳定作用,对城市建设的拉动作用,为提升全行业的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二、目标任务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每月确保上报信息不少于2条,全年开展专题报道2次以上,组织开展宣传月活动2次以上,在县级以上新闻、信息载体刊发、刊播稿件20篇以上。

三、主要措施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住房保障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拟定保障性住房宣传政策措施,制定中长期宣传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研究制定重大的宣传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住房保障股同志兼任。

(二)搭建平台,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合力。围绕今年宣传工作总体要求,整合媒体资源,利用新闻媒体各自的栏目,通过有效引导,努力实现与新闻媒体的宣传互动,形成宣传合力,使宣传工作更有效,更有力。

(三)设专项资金,细化奖惩认定。一是为保证宣传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我局建立宣传保障资金,出台宣传奖励办法。二是完善信息奖励制度,进一步细化认定办法,坚决杜绝虚报错报漏报。三是建立并完善登记制度,对于刊发刊播的稿件必须及时登记,登记信息要真实、具体。办公室每季度要对登记进行核查,年度进行汇总。

(四)细化目标,加强督导落实。一是明确任务。各股室要针对各自实际,及时报送信息和相关内容,认真研究宣传措施,制定宣传计划。二是办公室要加大目标督导力度,要全面了解各项工作动态,以便精确及时的进行信息。三是要加强培训,邀请新闻媒体、政务宣传等方面的专家,组织局系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提高局系统宣传队伍整体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切实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新意,办出成效。

(二)深入宣传,务求实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民生工程,力求主体鲜明,内容丰富,提高实效,提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