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分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31 09:20:04

国土分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国土资源分局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为加强分局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带好班子、建好队伍贯穿全年始终,促进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的提升,激发党员活力,使党组织更有吸引力、更有创造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根据分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扩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的各项制度,形成新形势下党员教育日常性、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二、进一步加强干部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理论与实际联系,把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经验的积累统一起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1、党支部有学习计划(学习党章、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等一个月组织1-2次)、党员和个人有学习计划和体会(体会交流半年组织一次)。2、学习时间:一个月利用两个星期三的下午进行。3、学习方式:专题讲座(培训回来主动讲),学习先进、宣传教育片等。

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着眼于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确处理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国土资源保障工作、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间的关系,推进国土资源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分局建设廉政氛围,如廉政文化苑、廉政展板、廉政走廊等,适时和定期组织组织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党日活动功能,提高党员干部预防的自觉性。党日活动时间:一个月组织一次主题活动。活动形势:劳动、参观、慰问困难职工和群众、听审判、谈心、利用周末到纪念馆参观,与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活动、大家感兴趣的比赛等积极向上的有关活动。内容的确定:党支部先拿出全年党日活动初步计划,每月月底确定下月活动主题、内容等,指定人员负责落实。

四、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参与党务活动的考评,通过考评机制的建立促进党务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考评方法:采取积分制。市局以上活动、培训讲座、体会的3分;创作一篇2分;本分局活动1分,不参加的0分。考评原则:要求大家共同参与的就要积分。考评范围:除工勤岗位人员外,其它人员均参加。具体标准:个人学习计划完成一篇1分、政治学习一次0.5分、劳动一次1分、宣传报道报送一篇1分、听讲座、看电影一次1分、参加健身牵头一轮3分、一次0.5分,其它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参加一次1分。结果运用:一个季度对积分公示一次,全年积分参与第四季度的绩效考核,占全年分数50%的比例,绩效考核分数最后一位的列为帮扶对象,由领导牵头大家参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