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老龄工作要点

时间:2022-04-20 09:07:49

房管局老龄工作要点

2016年老龄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老干部局长的会议要求,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以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为主线,以深入扎实开展正能量活动为重点,把握大势、站高谋远,改革创新、务实重行,为建设成渝中部特色县域经济强县,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大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

多种形式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学习。充分发挥《老干部之声》、《晚霞》杂志、晚霞在线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思想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理解、支持和拥护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采取专题会议、务虚研讨、业务辅导、学习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二、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好正能量主题活动。

按照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适时印发《关于开展正能量活动的通知》,明确正能量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办法措施,确保正能量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组织老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老年人各项文体活动,让老干部体验美好生活,组织退休党支部党员和退休人员开展“我健康、我快乐”竞技、扑克、象棋、登山等比赛活动,引导老干部党员和退休人员感恩美好生活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大家对党和国家的认同和热爱。二是开展“晒家风、正作风、淳民风”、“展望十三五,为正能量接力”等活动,引导老同志关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公众号,调动老同志们参与新媒体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好声音。对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老干部评选出“正能量之星”进行表扬宣传。三是开展“奉献爱心、感恩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自愿量力原则,组织老干部调研建言、关爱帮扶、银龄互助、科普宣传等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老同志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普及教育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攻坚等方面传递正能量活动,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风采、彰显价值。

三、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性和党纪教育,引导退休干部党员保持公仆本色,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党纪党规印我心”知识竞赛活动,结合纪念建党6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节点,开展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耀”主题纪念活动,引领离退休干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宝贵精神、永葆革命本色。

四、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首先是进一步落实政治待遇,做好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和健康修养工作;其次是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加大对空巢、独居、失能和重病离休干部的关心照顾,多渠道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生活和精神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再次是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活动中心的设施设备,发挥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开展正能量活动的思想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