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科长优秀事迹

时间:2022-05-14 10:41:00

社保局科长优秀事迹

,男,37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王庄布依族苗族乡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工作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工作。在参加工作的十多年中,他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勤政廉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调入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和担任征缴二科科长以来,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工作中身先士卒作表率,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

一、加强学习,强化素质

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政治、业务学习活动,把学习各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作为提升自身工作素质的必要措施。在来到社会保险事业局以前,社会保险工作对于他来说完全是一项陌生的工作,更需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等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一方面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每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另一方面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业务学习,平时对不懂的问题积极上级业务部门学习请教,并积极与同事之间相互讨论学习,采取边工作边学习业务知识等方式学习,及时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让他从一个一样都不懂的新手,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提升了为群众办事服务的综合能力。

二、严于律己,作风扎实

参加工作以来,同志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自觉加强对各项廉政政策知识的学习,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把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工作中力求严谨、细致、务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能够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不同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三、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作为服务性窗口科室,在工作中同志始终脚踏实、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地工作,严格遵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严谨求实的职业操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负责的投入到工作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作风。以真诚的服务取信于民,时刻把为群众搞好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准之一。一是主动带头学习各项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刻领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方法。时常针对新政策法规开展科室讨论等方法,来加深学习印象,提升科室服务质量。二是工作中积极主动、率先作出表率,能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关系与家庭关系,从不计较工作利益得失,取得成绩不骄傲,努力做好自身工作,从而保证了科室中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在他负责科室工作以来,各项工作目标完成均取得很好的成绩。三是树立诚信服务、优质服务意识,时常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来工作,时常告诫自己“社会保险工作无小事”,所以在工作中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认真处理,坚持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一时无法办理的,作好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让办事群众的问题得到满意的答复和处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公道正派,严于律己,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来投身到各项工作中,把做好社会保险工作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出了一名优秀党员应做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