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公司安全自检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03:41:00

交通公司安全自检汇报材料

根据市交通局月日安全生产会议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司安全工作实际和生产经营特点,我们在国庆节前进行全公司范围内安全生产综合性大检查的基础上,近来又侧重对安全生产基础资料生产用电及现场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自查,着力隐患整改和资料完善,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安全自查回顾:

1、集中检查:在局安全生产会议后由总经理同志亲自挂帅,分管经理和其他公司领导以及安全、生产等部门负责人、各车间主任、宁通高速公路养护队队长参加,集中检查了东西两个厂区所有的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场所用电设施、机械设备等。

2、跟踪检查:一是我们派专人到宁通公路养护现场以及生产车间对施工人员及车辆、设备、安全标志牌施放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二是由安全科牵头对所属驾驶员资质逐一过堂,一一把关并对其生产车辆的安全部件(方向、照明、制止等)重点检查。

3、资料自查:月至月日由分管经理督办,安全科全体人员就今年以来的安全资料进行了全面自查,认真梳理,捡漏补缺。

4、思想自省:公司在安全生产会议上明确要求,法人代表、分管经理到一线生产人员要进行一次认真反省:(1)在思想认识上对安全工作重视不重视;(2)在日常工作中有没有“三违”行为;(3)今年以来我为安全工作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

通过自查,现已整改了三处隐患:一是对东厂区所有生产、办公场所、仓库的电线线路进行全面整修,统一安装,基本达到安全、规范要求;二是拆除东厂区东南角即将倒塌的围墙进行重建;苏MJ双排座的喇叭不响当场修复。

二、存在隐患和不足:

1、安全基础工作不太扎实。客观上企业规模小,人员少,生产类型单一,个别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生疏,基础薄弱;主观上不善于学习,不主动工作,不严格要求,与上级的要求和规范标准有一定的差距。

2、员工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不太强。主要反映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不牢固;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有重生产轻安全的倾向;习惯性违章和不安全行为屡禁不止,时有发生。

三、主要对策措施:

1、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活动,从车间、科室到公司性安全检查分层次进行,在注重危险点(源)监控的基础上做到努力检查不留死角,消除空白点。

2、经常召开全厂职工安全专题会议和各类安全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做到全员覆盖、覆盖全员。

3、狠抓现场管理,着力查纠施工现场所有员工的“三违”现象及不安全行为,现场查纠违章或不安全行为三起,做到违章不过岗,过岗不违章,无论是内部职工还是对外承包的施工工程要在逐项签定安全生产责任(协议)书的前提下,下狠心,用重拳,出实招。

4、强力推进车间(车辆)的安全基础工作建设,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为各车间每辆汽车配备《安全工作记录薄》、《安全活动记载薄》等资料,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基础台账等资料,努力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着落。

5、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法人代表到普通职工要按照履职、尽责、不失职渎职,避免问责以及对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要求规范企业行为和个人行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力争实现“安全生产,人人负责”和“四无三不一降”的安全管理目标。

6、认真落实治理隐患措施。一着不让,一丝不苟治理整改安全隐患和“老大难”问题,努力做到消除隐患,不留后患。

以上汇报,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