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四对照四查看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9 10:07:56

国土局四对照四查看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照好理论理想、党纪党章、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四对照四查看”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四对照四相看”活动,即:对照理论理想,查看政治立场坚不坚定、经受各种考验的能力强不强;对照党章党纪,查看是否符合共产党员标准;对照民心民生,查看工作需要怎么加强;对照先辈先进,查看自己对标榜样、修身正己的努力方向。为使该项活动落到实处,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努力造就一支合格的国土资源管理干部队伍,开创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县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措施

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查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查找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切实加以整改,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活动载体,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对照理论理想方面: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在民主革命时期,为挽救中华民族的危亡,高举马列主义旗帜,前仆后继、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坚持民主集中制,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欲之祸》、《忏悔录》等警示片,通过深刻剖析贪腐分子如何从信念的缺失,到思想的滑坡,再到金钱的贪婪,一步一步滑向罪恶的深渊的历程,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加强修身修德、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清廉本色。

对照党章党纪方面:通读党章。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3月10日以前,集中开展5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认真进行党性分析,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对照民心民生方面: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局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每人联系一个村,联系村中一名村干部,一名老党员,一名特困户,一名致富能手,一个留守家庭,每年到联系点蹲点调研不少于12天,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对照先辈先进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任仲夷等先辈先进的事迹材料;观看教育片提升素质;要把反对“四风”与正风肃纪结合起来,注意发现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学习力度。

三、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切实把“四对照四查看”作为重要载体和举措来抓,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一步一步抓好落实,确保把“照镜子”要求落到实处,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单位领导小组组长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这项活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