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矿源自查汇报

时间:2022-01-08 08:47:38

国土局矿源自查汇报

接市局转来的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的通知》,我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我县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及其入库工作。我局严格按照《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规定》的要求,对各矿山征缴矿产资源补偿费,并做到应收尽收,足额征收。对征缴的矿补费做到及时全额地上缴中央金库,不设立过渡帐户,不以任何方式截留、坐支、挪用。

二、使用专用的票据征缴矿补费

对矿补费的征缴,我局严格使用矿补费征收专用票据,从不用其它任何票据进行替代。同时,我局还邀请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我局矿补费的征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三、严格实行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月报制度

对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工作,我局严格实行月报制度,每月月底我局有专人以报表的方式向市局报告,并接受市局的监督检查。

四、矿补费征收工作存在的不足

1、矿山销售收入难以核定,矿补费地征收难做到全额征收。

2、人员、交通工具受限,致使矿山销售额难以查实,大多数矿山矿补费的征缴是依靠国税、地税的税收进行反算它的销售额来征缴矿产资源补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