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营销策略分析

时间:2022-06-26 03:27:41

服装品牌营销策略分析

摘要:我国的服装行业展现出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人们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前提下,对服装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面对服装品牌营销的时候,企业在关注质量的同时,还要制定出完善的营销策略,结合当前我国服装品牌营销中存在的问题,让我国服装品牌营销上升到新的层面。我国国内服装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需要企业转变以往营销模式,突破传统格局,打造一流的营销模式,为促进服装行业发展提供准备。

关键词:服装品牌;问题;营销策略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内外在服装市场上展现出了十分激烈的竞争。我国人们把关注点放在了服装品牌上,在国际市场影响力不断加强的情况下,也展现出了国际性服装品牌欠缺的问题。企业在营销的过程中,要树立品牌意识,能够让服装企业走向国际化市场,并开展品牌战略。因此,本文要从我国服装品牌营销中存在的不足出发,制定出迎合我国服装品牌发展的营销策略。

一、我国服装品牌营销中存在的问题

(一)品牌塑造不强,定位不清晰。品牌在服装营销中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在我国当前的品牌竞争逐渐激烈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中,经常是根据品牌在心中的形象进行决定。在这其中,品牌的形象核心内容就是品牌个性。消费者对品牌的认识和喜好要关注品牌个性。品牌个性对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形成了维持的作用。中国服装企业拥有自己的品牌,但是品牌的定位并不是十分清晰。(二)服装品牌缺乏创新技术。我国的服装品牌在发展中,在国际市场中所展现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很多品牌经常是模仿的,并没有创新技术。这样,就降低了品牌的附加值,在进行品牌开发的过程中,出现了滞后的问题。很多企业在营销的时候,经常是关注销售,并没有在设计上付出更多。(三)推广缺乏专业性。我国的服装市场比较大,却缺乏较强的服装推广意识,在推广上的时候缺乏专业性。很多服装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常是处于产业链低端处,在国际竞争的过程中缺乏核心内容[1]。在信息时代背景下,想要运用口碑相传就会存在很大的难度。因此,企业要关注品牌推广,让服装市场的专业性得到提升。

二、我国服装品牌营销策略

(一)创建品牌个性,展现文化内涵。通常,服装的个性是通过多个层面所展现的。这其中涉及了传统、奢华和庄重等多个层面,这些层面对企业的服装品牌定位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服装品牌在塑造的过程中,就应该从不同消费群体的要求出发。针对儿童服装,就应该开展市场调查,对儿童的服装需要进行全方位分析,要展现出儿童天真、时尚、安全和可爱的特点。针对都市女性,就要侧重于知性、高雅和精致等特点。在面对不同的地区上也要进行不同的个性定位。服装品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名称和符号,要展现出精神内涵。企业的价值观和审美观等都会体现在服装上,另外也反映了服装生产者的服务和质量意识。为了让服装的核心价值得到充分展现和提升,就可以对服装市场和产品进行全方位地定位,在对不同需求进行分析的情况下,能够开展市场调研,让服装品牌的生存和发展拥有广阔的空间[2]。(二)加强服装品牌技术创新,形成自主品牌。我国服装品牌在关注创新的情况下,才会彰显出自身的独特个性。服装的品质也才会和市场需要相吻合。通常情况下,服装的创新主要是生产工艺、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等环节上。比如,服装要富有科技含量高的面料,在设计的时候展现出独特性,服装的设备也是要十分先进的。针对那些季节性比较强的服装,则要从管理创新层面着手。从当前的市场反应下,对品牌经验和技术也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这也是一种挑战。让公司进行更高层次的管理。想要在市场之中展现出优势,就应该让服装设计团队更加优质。服装品牌建设需要以高素质人才为支撑和前提。服装设计师要从市场的基本要求出发,进行品牌商业策划。同时,要保证服装品牌与时俱进,让设计团队懂得经营而且懂得设计。品牌标志是一种视觉语言,会为消费者提供直观的感受,把图案和色彩结合在一起的情况下,就会让服装品牌彰显出自身的个性[3]。(三)强化服装品牌推广。在国内服装品牌营销的过程汇总,要关注品牌的推广,在这其中要紧紧抓住质量和设计。从这些内容逐渐过渡到服务和宣传。随之,对销售渠道进行重点开拓。我国的服装品牌在运作和推广的过程中,就应该从市场消费角度着手,要从企业文化方向发展,对品牌的内涵进行重点诠释。在这其中,要倡导合理的消费理念。这会让企业更好地进行市场定位,并掌握需求趋势。消费者对品牌的认识也会随之提升。从品牌展示到品牌宣传应该向发达国家学习。在进行广告策划的过程中,应该与世界著名品牌策划工作相合作,让品牌策划展现出一定的高度。在进行服装会展组织的过程中,要学习和借鉴伦敦、纽约、米兰等国际时尚的特色。针对服装营销手段,就要让营销手段更加多样,让品牌的价值得到全面提升。在加强服装推广效果的过程中,应该着手服饰的搭配。服饰要展现出丰富的品种,在走向世界的情况下,能够创建出独特的品牌个性。

综上所述,我国服装品牌在营销的过程中,要实行有力的策略。从服装营销的基本内涵着手,能够对营销进行合理定位。企业要在激烈的服装市场中稳定立足,就应该展现出个性服装品牌,在其中融入文化内涵。同时,要实行服装品牌技术创新,开展自主品牌创建。在对服装品牌进行重点推广的情况下,让我国的服装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稳定立足。

参考文献:

[1]姜伟叶,单毓馥.基于顾客视角的情感营销对服装品牌资产影响的差异性研究[J].北京服装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6(04):62-69.

[2]张波.我国服装品牌的营销策略分析[J].中国商论,2015(15):11-13.

[3]高晓霞.我国新经济环境下服装品牌营销策略研究[J].商,2013(21):315.

作者:刘继兵 单位:陕西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