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服装营销推广研究

时间:2022-01-24 03:34:20

品牌服装营销推广研究

摘要:现代社会发展中,信息网络技术得到充分的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休闲、学习和工作中均可以使用网络技术,实现信息的广泛传播和获取,提高了信息资源的利用效率,也扩大了信息资源的传播空间。其中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就可以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受众的产品需求进行分析,然后对服装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从而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强大实力。本篇文章在此基础上,主要对新媒体环境下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渠道和方式等进行研究。

关键词:新媒体环境;品牌服装;营销推广;市场分析;产品定位

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促进了信息资源的有效传递,人们使用网络购物可以更加充分地了解产品信息,商家应用多媒体平台,实现了产品的推广营销,综合效益显著。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需要对市场需求进行有效分析,使产品精准定位和市场精准投放,新媒体环境下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能够增加客户对品牌的认知继而带动实际消费,另外也可以对顾客资源进行巩固,增强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使市场份额得以提高,同时这对于促进服装品牌的正面传播也具有重要效用。

一、新媒体环境下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特点

新媒体的兴起为信息的传播提供了重要渠道,传统的媒体如广播、报刊、电视等传统媒媒体获得了新的发展,在网络技术和数字技术、移动技术等的应用下,新媒体通过网络、互联网,在数字电视和手机终端为用户提供相关的信息,这就给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带来了重要的契机。传统的品牌服装营销推广形式和渠道较为单一,目标客户群比较固定,推广范围有限,但是使用新媒体进行品牌服装营销推广,则更加具有共享性、即时性、交互性和海量性等特点。新媒体营销品牌服装,可以在门户网站、博客、微信、微博、论坛上应用搜索引擎的功能,对特定产品的设计概念和产品特色等进行重点的解读,根据消费者心理做针对性的营销推广。

二、新媒体环境下品牌服装营销推广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一)微信传播。新媒体的发展促进微信的应用,在微信朋友圈中对品牌服装进行营销推广,可以对消费人群进行更加精准的定位,从而达到良好的推广作用。朋友圈中的人都是固定的,并且相互之间存在一定联系,因此微信传播品牌服装的信息内容,会让客户群认为更加具有可信感和认同感。在朋友圈中对品牌服装的相关产品进行图文编辑后,动态,则朋友圈设定的可见对象都能看见,消费者一旦对产品有疑问时,随着可以咨询。另外,建立微信群,将客户都拉到一个群中,也可以宣传品牌,销售方及时产品的优惠信息,可以更加吸引客户兴趣。微信公众号的使用也可以对品牌服装进行营销推广,微信软文,图文并茂,粉丝点赞、抽取幸运粉丝派发优惠券等也提高了品牌服装营销推广的互动性。(二)微博传播。微博的用户数量庞大,在微博平台上对品牌服装进行营销推广,不仅可以扩大信息的传播渠道,还更加节约产品的广告费用。微博是应用简短的信息对相关内容进行传播,并有效促进用户的互动,且在微博平台上集结了大量的品牌官微、草根红人、政务微博和明星名人等,信息共享性和开放度高,个人、产品或企业均可以在微博上形成自由品牌。品牌服装的,可以通过官方微博,因为能够获得更高的传播量和关注量,由于微博的个性化、圈群化和随性化特征突出,可以利用微博软文、直播、短视频、热搜话题和投票活动等,引发人们对品牌活动的支持和参与。微博营销推广品牌服装门槛低,但具有亲和度,产品设计理念以及生产细节等均可以在微博上的展示页面上获得全方位展示,从而高效地完成推广目标。(三)营销分析。应用媒体表现品牌服装可以使舆论传播更加广泛,媒体表达形式也更加多样化和生动化,当消费者认同产品的观点和设计思路后,就会产生实际的消费行为。品牌服装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强大的实力,需要在产品设计中对客户的产品需求进行分析,不同年龄、性别、消费能力和社会身份的人对于品牌服装的需求标准也是不同的,在新媒体平台上实施营销分析,可以使产品定位更加符合客户需求。例如品牌服装可以找明星红人代言,利用明星的知名度,在网络平台或电视综艺上广泛宣传、推广,引发人们的关注,使品牌服装营销推广获得更好的效果。品牌服装海澜之家的代言人用过电视演员印小天、杜淳和林更新等,不同的代言人代表了品牌服装的一种产品定位和目标群特点。新媒体环境下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能够增加客户对品牌的认知继而带动实际消费,另外也可以对顾客资源进行巩固,增强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使市场份额得以提高,同时这对于促进服装品牌的正面传播也具有重要效用。

在新媒体环境下,各种不同的新兴媒体如网络杂志、微博、手机媒体、百科问答、微信、互联网和直播平台等快速兴起,为品牌服装的营销推广提供了重要便利。消费者在各个媒体平台上获取服装品牌信息,并对其中的一些潜在内容进行解读,形成一种消费舆论的导向,从而带动实际的经济消费增长。品牌服装在营销推广中合理的应用新媒体,可以有效地扩展自身品牌的文化,销售业绩业也得以提高。

参考文献:

[1]于小利,王建刚.品牌服装店铺形象影响因素及权重研究[J].丝绸,2016(12):43-48.

[2]罗杜娟.新媒体营销策略给服装品牌传播带来的影响[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8(09):83.

[3]寇莉沅,陈丹.新媒体时代服装品牌传播方式研究——评《服装品牌传播》[J].新闻爱好者,2017(12):102.

[4]王国书,周赳.基于网络的品牌服装设计营销模式研究[J].丝绸,2015(02):69-73.

作者:张萍 单位:深圳宝安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