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体育教学信息系统分析

时间:2022-11-12 08:27:04

高校体育教学信息系统分析

摘要:为了能够满足目前高校体育教学信息处理量大、信息处理难的需求,同时降低体育教学管理的复杂程度,选用Java作为开发平台,运用层次化结构的设计模型,采用Java自身的框架与设计模式,降低软件的开发时间,让软件可以重复利用,运用设计模型实现多层应用中数据处理的优势,从而满足体育教学的需求。经过相关系统设计与运行之后,在体育教学管理中得到好的运用。

关键词:体育教学;信息系统;实现

1概述

在目前教育改革的环境之下,高校体育教学之中也在发生着一些变化,传统的教学方式无法满足目前体育教学的要求,随着体育改革与信息发展,体育教学管理的规模在逐渐扩大,任务量也在不断增加,这就需要体育教学管理者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准,借助现代化的管理工具,提高管理教学质量与水平。因此本文在以Java为平台的基础之下,设计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系统,为提升高校体育教学管理提供一定的依据。

2Java技术介绍

Java是一种概念模型,也是相关设计师处理一些复杂问题的基本模式,主要是在数据重建以及数据处理方面进行有效控制,也是企业解决方案较为理想的体系架构。Java的应用模型是多层次的,各种不同架构之间分布着不同的组件,常见的层次为三层,分别是客户层、中间层与企业管理层,每一层都会按照自身逻辑进行划分,并且具有一定独特功能,也都能找到相邻层次之间的联接,实现系统的建立。目前Java应用的框架主要是对程度的规范与管理。

3高校体育教学系统的设计

第一是系统开发路线设计,系统配置有两台服务器,主要用于数据库与WEB操作,服务器操作需要稳定的界面,可靠的系统,适用于内部安全性与系统容错性等。为了给大型数据库提供接口,并且跟单机数据库相联系,让数据库中的程序能够集中管理,应该将服务器中能够选择的语言改变JSP,这样才能够实现跨平台运行,而且接口也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第二是数据库设计,数据库是系统的核心内容,主要是数据访问组件所构成的,数据库的访问是由MTS所执行的,需要实现对大量数据的储存、保护与管理。系统数据也要满足信息化的管理要求,保证数据的统一与准确性,方便日后操作,也能够降低系统的压力,进而让数据保存到更加安全。这样就会让服务器客户端中的传输负担大大降低,在系统中为了提升系统可用性,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数据信息改进,增加适当的冗余,让数据表中的信息更加规范,保证性能更加稳定,同时对所有数据的主键字段进行定义,每一个数据都有着其唯一性,并且提升其搜索的性能,进行合理的分割,提高系统的可用性。第三是模块功能设计,体育教学资源管理主要是实现系统与体育教学相关的事情,教师利用文件的上传功能,将上课所需要的资料传到服务器上,扩充教学的内容,为了提升传输的效率,需要对文件进行必要的压缩,减少服务器的压力,积极的维护也能够实现对教学文件的修改。学生也可以登录到系统之中,下载相应的课件,体育系统管理是为了满足其课程需求,实现高校体育教学的信息化,顺应目前教育改革的趋势。

4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系统的实现

高校体育教学管理系统共有三个模块,每一个模块的实现方式都是相同的,学生信息管理模块能够实现学生信息、专业信息以及专业方向的查询与打印,能够实现学生基本信息、扩展信息以及其他信息的录入与转换,增加了修改与删除的功能。教学选课中让学生找到自己的信息,在选课栏中选择自己的课程,在找到自己所选课程之后,系统就能够将选择相同课程的学生进行统计,查看是否有选修重复课程的学生。教师信息管理主要是对于教职工基本信息的更改查询,整体系统可以通过对流程的改进,实现对于系统模块的处理。在经过对Java技术下面的体育教学管理系统运行之后,发现系统的反应速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系统的程序代码大大减少,并且提升了系统的开发质量。在Java技术的支持之下,系统的结构与框架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实用性与实时性也得到了提升,确保了系统的稳定。采用Java技术下的系统,确保了系统的扩展性与安全性,让自身的业务层面与用户层面得到了有效的分离,系统的整体性能有极大提升,发挥出了教学管理的最大性能。

5结论

为了能够保证体育教学管理的安全与运行,利用Java所涉及的系统能够及时对各类数据信息进行处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在系统开发的过程之中,需要满足数据量较大对系统带来的压力,只有设计出较为合理的控制系统,保证其系统稳定性、开放性与维护性,充分考虑学校业务流程。这样才能够满足高校体育教学的需求,发挥出更好的社会效益,对体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贡献价值。

参考文献

[1]李尚滨,王德才.基于网络平台的高校体育教师评教系统设计与实现[J].继续教育研究,2017(10):81-83.

[2]诺日布斯仁.高校体育信息化APP软件设计[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17(9):227-229.

[3]郭惠秋.高校体育教学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研究[J].东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5):78-82.

作者:李天谋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