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劳动竞赛的定位与作用论文

时间:2022-03-19 03:44:53

工会劳动竞赛的定位与作用论文

根据公司提升窗口服务、客实际情况选准劳动竞赛的视角,切入点准确并有针对性,户终端服务的需求,结合2012年“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高起点定位,充分体现企业时代特色,做到企业中心工作作,确定了“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方案,将在哪里,劳动竞赛主题就在哪里,消除职工对传统竞赛活一线服务人员培训、“文明示范营业厅”创建、客户服务动形式认识上的疲劳感,让职工有心动的亮点和新鲜感,产技能比武等作为劳动竞赛集体的考核项目,竞赛贯穿日常生新的思想效应,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他客户服务工作全过程。

竞赛组委会分阶段在公司例会上对们的主动性,使之赛出激情、赛出质量、赛出成效。每个单位参赛过程中的成绩进行通报和点评,并编发专题二是劳动竞赛内容应有操作性。劳动竞赛是一项系统工作简报,提高了各参赛单位比、赶、超的热情,各单位工程,整个过程涉及很多环节,要保证劳动竞赛的执行效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在细节上下功夫,服务窗口的软硬果,竞赛内容要具有操作性。劳动竞赛的内容必须与公司件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促进了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相适应,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公司的经营发展。由体力型向智能型转变,由单项突击型向复合型转变。不二是劳动竞赛促进了职工素质提升。人是生产力的第管采用何种形式,要特别注意过程管理,落实好每一个环一要素,职工的素质体现着企业的形象,企业的持续发展节,组织到位。要有明确可行的目标,且这个目标必须经需求高素质的队伍。工会开展劳动竞赛为职工的成才和自过努力才能达到,在制定目标时,要从项目的实际出发,我价值的实现提供了平台,从根本上维护了职工的具体利进行调研,确定标准,力求准确和可操作性。益。铁通四川分公司工会在组织劳动竞赛活动中,把全面三是劳动竞赛激励应有导向性。

劳动竞赛作为一种广提升职工的整体素质作为竞赛的目标之一,以培训工作为泛参与的群众性活动,工会组织必须正确导向,统一思想抓手,协同相关部门首先举办了53名客服服务工作内训师认识,宣传到位。赛中及时发掘典型、总结经验,赛后乘参加的培训班,以他们为骨干全面展开新一轮的客户服务势而上,弘扬典型,让职工在竞赛中找到自己的差距,认技能培训工作,对一线客户服务人员的培训浅谈工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定位与作用实行全覆盖。为检验培训效果,在劳动竞赛业、企业关爱职工的团队精神,有利于构建企业发展与职的第三个技能比武阶段,改变了以往决赛选手的选拔方工发展相协调的和谐劳动关系。四川分公司工会在组织劳式,采取单位推荐名额比例占50%、在参赛单位一线服务动竞赛活动中,每个项目比赛完成后都分别进行总结和分人员中随机抽取比例占50%的方法产生参加技能比武决赛析,注意营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导向。劳动竞赛落下帷的选手,有效地推动了各单位的二次培训工作。技能比武幕后,工会及时命名表彰竞赛中涌现出的“文明示范营业项目完成后,在对理论和实作试题进行评讲时,组织全体厅”、技术状元、技术标兵、岗位能手,重奖获胜的优秀参赛队员观摩获奖选手进行的标准化演示,裁判员结合大组织单位,利用公司OA网络宣传竞赛获胜单位和优秀选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此举对大赛进行总结的同时,手的先进事迹,安排竞赛冠军参加公司工会组织的劳模休也起到了对参赛队员再次进行现场培训的作用,劳动竞赛养活动,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作为晋职提促进了员工客户服务技能的普遍提高,也达到了提升服务升的重要参考,推选优秀个人参加上一级青年岗位能手的质量的最终目的。评比等。这些举措强化了劳动竞赛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三是劳动竞赛促进了和谐企业的建设。市场经济条件营造了公司“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支持人才、争当人下,职工的思想意识、价值取向多样化,工会组织通过开才”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公司“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展劳动竞赛,建立公平竞争的良好机制,形成职工热爱企宗旨,促进了和谐企业的建设。

本文作者:陈文秀工作单位: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分公司四川分公司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