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林区对和谐社会的作用

时间:2022-01-22 04:00:16

构建林区对和谐社会的作用

1、立足四大原则

使全区的生态环境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创造出一个生态优美、人与自然完美和谐的人居环境。生态林场(所)建设是检验各级干部能力,班子是否有号召力、战斗力,整体功能是否过得硬的一把尺子。通过生态林场(所)建设活动,各级党政组织的执政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检验,班子的号召力得到了极大的加强。通过生态林场(所)的建设,领导干部的工作获得了职工群众的参与和拥护,广大的职工群众产生了一种互信,这是我们各级党政组织执政能力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将无往而不胜。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提升。在生态林场(所)建设活动中,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身体力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真正体验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激发和带动了广大职工群众与生态林场(所)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间树立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良好形象,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2、群众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准得到了提升

生态的改善、环境的改变陶冶了林区广大职工群众的道德情操,职工群众的道德观念开始改变,道德水准有所提升。许多基层场(所)建起了休闲广场,人们在那里休闲纳凉,一些林场(所)还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陶冶了道德情操。林区经济的发展水平得到了提升。通过生态林场(所)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林区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多种经营更是发展迅猛。生态林场(所)建设最先得益的是生态经济、旅游经济,虽然是初具雏形,但是发展迅猛,方兴未艾。各个林场经营所,他们把提高职工生活质量,致富一方百姓,发展林区经济,作为生态林场(所)建设的最终目标。这也体现了我们实施生态林场(所)建设致富职工群众,提高生活水平的指导思想。生态林场(所)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提升了林区经济的发展水平。生态经济、旅游经济等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生态林场(所)建设还为各种富民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我们的“内引外联”战略提供了条件,而我们实施生态林场(所)建设的最终目的也要落在致富职工群众,不断提高其物质生活水平上。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内涵,强化宣传,巩固成果,扩大外延,进一步增强对生态林场(所)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我们的建设成果。同时要把活动的着力点向提高环境档次、陶冶道德情操、提高文明水平和发展经济,提高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上,促进生态林场(所)建设登上一个新高度。

作者:丁延福单位:七台河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