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销售统计网站设计研究

时间:2022-05-21 03:13:27

饲料销售统计网站设计研究

畜牧业处于我国经济发展早期,一般作为农作物生产副业的一种,近年来,我国在“后院畜牧业”相对独立的产业发展中逐渐分化为强大工业部门,为畜牧业与生产服务投入了机械、设备、配合饲料、兽药等,涉及畜牧业产业加工,如奶制品、肉类品。这些年,各领域都在各项科技水平创新中有所突破,畜牧业也不例外,尤其是计算机图形技术、辅助技术,在虚拟现实技术的革新进化发展中,新一代虚拟现实技术为人们创造了全新的视觉形象,更关键的是极大加强了广大用户的积极互动参与性。基于传统虚拟现实技术基础上,结合网站设计逐渐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引擎。这也在畜牧业中获得了充分应用,所以基于虚拟现实技术设计饲料销售统计网站,在目前畜牧业、养殖业发展中已势在必行。《畜禽饲料与配方设计》该书由兰云贤撰写,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业教材类用书,书中对设计饲料销售统计网站有所涉及,为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的销售网站设计给与专业帮助。

《畜禽饲料与配方设计》作为我国高校的规划教材用书之一,该书总结了《饲料配方设计》《饲料学》这两本书中的关键内容,以目前动物生产养殖业行业领域为重心,服务于养殖业的应用科学。基本任务是运用现代化生物科学发展的先进成果,深刻揭示营养代谢规律、各类物质营养关系,还对饲用价值及生理功能深入揭示,真正保证了畜牧业高效、安全、优质生产,与现代化环保饲料相符,很大程度的提升了畜禽行业的生产质量与整体性能。《畜禽饲料与配方设计》共包括14个章节,在绪论中说明了饲料营养价值的评定内容、评定方法、评定体系及如何评定饲料内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第二章节总结了现有饲料的具体分类;第3章主要对青粗饲料进行分析,包括青饲料、青贮饲料和干粗饲料;在第4章对能量饲料进行介绍,包括谷实类饲料、糠麸类饲料及淀粉质块根块茎类饲料,还有淀粉、糖质、油脂类饲料;在第5章节对蛋白质饲料进行介绍,包括植物类蛋白质饲料、动物性蛋白质饲料、其他蛋白质饲料;在第6章介绍了矿物质饲料,第7章节概述说明了饲料添加剂,包括营养类饲料添加剂和非营养类饲料添加剂;在第8章讲饲料生物安全的概念、意义,分析了饲料与动物安全、畜产品安全、环境污染的关系,以及怎样确保饲料用药安全;在第9章指出饲料加工、贮藏;在第10章对饲料畜产品品质进行总结,指出饲料和肉品质、禽蛋品质、牛乳品质之间的关系,还有饲料和毛品质之间存在的相关性;第11章概述了配合饲料的具体特点,以及饲料配方设计中的主要原则,饲料配方设计所做的准备;第12章则说明了饲料配合设计基础方法,包括手算法和计算机配方设计;第13章主要对配方饲料、浓缩饲料、添加剂预混料、精料补充料的各类饲料配方设计进行说明;14章主要对各类畜禽饲料的配方特点加以总结,包括猪饲料、家禽饲料的配方设计特点,还有配方设计的质量评价。

《畜禽饲料与配方设计》指出,企业、机构、公司在互联网构建站点,主要是为了宣传企业形象,产品信息,提供饲料商业服务,作为畜禽销售活动的主要平台,依据销售功能划分为宣传类、服务类、电商类网站,在设计销售统计网站中需要包括以下功能,一是产品宣传,二是销售服务项目展示,三是开展网站买卖活动。在网站设计中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建模语言VRML技术在网站中三维展示产品及服务,赋予消费者的自由操作空间,并且为操作用户提供三维商品展示方式,在全方位展示中加上用户的亲手操作,能更加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产品功能。

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饲料销售统计网站设计中,充分体现沉浸性、交互性、构想性,当然,在未来网站设计中也要面临更多新问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总之,《畜禽饲料与配方设计》让我们看到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畜牧业、养殖业等领域中将会得到广泛应用,也能为行业领域的生产发展带来全新思路,不仅能为高校培养行业专业人才,提供理论知识,更能应用于行业领域专业人士的学习中,由理论层面丰富至实践指导,形成丰富的专业指导体系,力图能更好的服务于我国畜禽业。

作者:李海强 杨朝义 黄芬梅 单位:广西城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