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论文撰写材料

时间:2022-04-28 09:35:30

高级会计师论文撰写材料

一般来说,主题确立之后,就会自然地进入调查或收集、收拾资料的阶段。也可以说,这是论文写作的“初级阶段”。这个阶段的作业成效怎么,直接影响论文的质量。有一位经济学诺贝尔奖金获得者说过这样一句话:“作为一个演化的学科,经济学的发展方式是:调查资料、构成假说、查验假说、就经济运转状况获得有时是牵强一致的定见。”这句话相同适用于管帐论文的编撰程序。由此可见,在论文写作的进程中,调查或收集资料的重要性。

有了资料,论文才可“言之有物”。其实,咱们平常就要留意收集、堆集和占有资料,但凡你觉得特有使用价值的,就应反它收集起来;堆集资料要下大力气,花苦功夫,铢积寸累;占有资料应务求其多,力求其详。当咱们选定一个标题后,再进行意图性、针对性更清晰的收集,紧紧环绕着自己选定的主攻任务,不时联络自己所研讨的问题,去收集那些有典型含义的与自己确定的中心观点联系最亲近的资料。资料收集与收拾的首要作业是:

1.要环绕自己的论题,到各种管帐期刊、经济期刊、相关论文集、管帐报表、管帐年鉴、政府文件以及其他文献资料中收集资料,并结合自己的论文进行必要的调查研讨。在这一进程中,要坚持“要全方位”的准则,即调查资料时,不只要调查国外资料并且要调查国内资料;不只要调查当代资料并且要调查前史资料;不只要调查外国学者的有关资料,并且应该和一起调查我国学者写的有关资料。也就是说,有必要环绕着论文主题要尽可能的调查和收集相关的资料。

一起,尽量“要上机”。即收集资料时动用现代计算机设备来处理信息,如经过互联网寻觅所需资料并下载。意图是最大可能地节省时间,节省本钱。

2.对收集到的资料仔细加以辨别,区别出真伪、主次、轻重,外表和本质,典型和一般,转义和旁义等,真实做到了解资料和吃透资料,以便有要点、有方案、有意图地加以使用。经过挑选,有的资料可用于总观点,有的用于分观点;有的用于叙说,有的用于证明;有的加以具体阐述,有的用于旁证弥补,以使论文充分饱满。

3.消化收集来的资料,即做到仔细吃苦研讨,完成由此及彼、由外至内、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特别是关于别人的研讨成果和见地,要采纳严厉科学态度,合理学习或以此为起点展开新的研讨。经过这一进程就可以对把握的资料进行取舍,取舍的标准是能否为中心观点效劳。

4.数据处理。数据是管帐论文写作的重要资料,对数据的处理首要包含:具体列出有关数据;对某些数据根据需要进行收拾和运算;保存科学的有代表性的数据;运用图表显现改变的规则和在不同改变条件下的数据状态;对数据进行必要的剖析,得出正确的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