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络营销对于国际贸易的影响

时间:2022-01-21 02:47:04

微博网络营销对于国际贸易的影响

【摘要】本文通过研究,对微博网络营销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微博网络营销对于国际贸易的影响,并提出了国际贸易企业利用微博网络平台进行网络营销活动,进行贸易活动的策略,对于促进企业的发展,促进国际贸易的有效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微博;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影响

一、对微博网络营销的解读

微博是微博客的简称,通过微博可以有效地信息,实现信息的传播。现代,很多商家看好这种信息传播方式,开始利用微博进行营销活动,与微博相关开展的营销方式也不断发展起来,目前,微博营销已经成为网络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企业营销效率的提升,促进企业营销效果的实现具有积极的作用。微博网络营销借助微博平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活动,实现了企业的营销手段的多样化发展。

二、微波网络营销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一)微波网络营销能够为企业增加贸易的机会

因特网是一个全球性的网络体系,通过微博进行网络营销能够有效解决企业贸易的地域性限制,可以减少企业国际贸易中的无形或者是有形的壁垒限制,更利于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自己的国际贸易机会。企业利用微博网络营销进行商业活动,可以不受自身经济实力的限制,不受一些宗教因素的影响,在开国际贸易过程中,通过微博营销方式,自己的产品信息,与对方开交流交易都更为便捷高效,能够有效增加企业的贸易机会,对于促进企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二)微博网络营销能够有效减低企业的贸易成本

企业利用传统方式在开展国际贸易活动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利用网络营销方式进行贸易活动,在网络微博上进行信息和传递信息,分享交流信息,可以有效实现信息的流通,微博网络营销能够极大地减少以往信息传播中所消耗的成本,能够有效减少交单结汇中所消耗的时间,能使资金的周转率不断加快,能够有效减低企业在进行贸易时所需要消耗的信息传播成本,对于减低企业贸易成本具有积极的作用。

(三)微博网络营销可以实现贸易信息的全天候服务

对于企业而言,要想与其他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活动,在传统形式下,是会受到地域和时差的限制的。而利用微博网络营销方式,企业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与自己的合作企业展开业务谈判活动。任何客户也可以在任何环境下,利用微博网络方式,了解全球任何地方的相关企业的各种商业信息,在微博上,很多企业都可以不断更新自己的信息,可以使更多的关注自己产品发展的客户在微博上详细了解自己的产品性能,实现产品信息的有效交流。之后,相关人员可以对产品进行评论,收藏,转发,通过各种方式引起更多人对企业产品,对企业的关注,可以说,通微博网络营销方式,可以实现贸易信息的全天候服务,可以有效增加产品转化为交易的机会,对于国家贸易活动的有效开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三、国际贸易企业利用微博网络营销实现贸易发展的建议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作为国际贸易企业,要想有效利用微博网络营销实现贸易的发展,国际贸易企业就要提升自己的微博营销水平。企业要想实现贸易活动的发展,要重视微博网络营销手段的应用,要积极提升自身的微博营销水平,制定科学完善的微博营销策略,要积极推广微博网络营销方式,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自己的企业关注自己的产品。国家贸易企业要把发展微博网络营销作为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相关人员做好策划工作,积极进行微博网络营销活动,这是实现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另外,现在很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速度较慢,这也影响企业微博网络营销活动的有效开展,企业要提升自己的信息化建设速度,提升自己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这是保证微博网络营销的有效开展的条件。中国企业要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微博巨大的网络平台,实现营销活动,要利用微博网络营销平台不断扩大自己的客户群,提高客户对自己公司产品的认知度,要充分利用微博网络营销进行宣传活动,积极传播企业的文化,让更多客户了解企业的自身发展的优势,以促进企业销售额的增加,这对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总之,在新形势下,随着微博网络营销方式的兴起,对于国际贸易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国际贸易企业也需要积极利用微博网络平台方式,不断丰富自己的营销方式,通过微博网络营销提高自己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提高自己的营业额,提升自己的企业形象,要能够根据形势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网络贸易活动,这对于促进企业的发展,促进国际贸易活动的有效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参考文献:

[1]张毓卿.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J].中国商界(下半月),2009(10).

[2]旷倩如.电子商务对国际经济贸易的影响及对策研究[J].商场现代化,2014(20).

作者:程俊 单位:九江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