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指导公司建立计策

时间:2022-12-27 08:59:49

大学生职业指导公司建立计策

一、大学生就业现状和问题

随着近年来大学生毕业人数的增加,其就业竞争越来越大,大学生普遍对于就业具有一定的恐慌心理。从就业方面来看,我国大学生对于就业信息的寻找途径大多是通过就业网站的网以及熟人介绍,而与相关企业真正的接触、面试过程、所具备的技能、企业具体信息等都不是很了解。并且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呈现出两大趋势:

1.综合就业信息的需求与培训相结合。对于想要进入相关行业的大学生,不仅仅需要获取相关行业信息,更重要的是在实习或工作前夕,在考取相关职业技能证书、模拟面试等方面得到具体指导。

2.除了就业外,考研的大学生比例也在逐年增高。现如今存在的网站及其他可获得信息的来源,的高校信息大多不全面,不及时,且太过独立。群体各自为战,缺乏交流,缺乏与相关导师交流的平台。

二、大学生职业服务指导有限公司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1.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率。

1.1通过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模拟面试场景并提供面试方面的专业指导,使其提升竞争力。

1.2通过展示各专业可以考取或有必要考取的技能证书的具体内容和社会价值,以及报考时间和具体的报名方式,使同学们可以有计划的考取一些能够提升专业素养的证书,为其能够顺利就业增加机率。

1.3为大学生提供身心素质培训,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锻炼抗压能力,为其在面试和日后工作中能够时刻保持良好的素质和仪态而进行礼仪培训。

1.4通过将各领域的公司的招聘信息展示出来,使得关注就业信息的大学生能够更便捷全面的掌握各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便于其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1.5通过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相关指导,并且以中介的身份将想创业的大学生与愿意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启动资金的公司的信息传达给对方,以便于大学生创业能够比较顺利的进行,提高自主创业的可行性,降低自主创业的难度。

1.6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并跟踪了解其在各方面的能力与素质,为各公司寻找符合招聘要求的人才。

2.帮助更多考研同学考取理想院校的研究生。

2.1通过将各大高校的即时考研信息和动态公布出来,让考研同学更便捷的了解最新消息,把握复习方向。

2.2通过搜集考研同学的报考意愿,根据不同的报考意愿给大家分组,形成考研同学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方便沟通,了解更多信息。

2.3征得高校的导师同意之后,将各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等信息提供给广大考研同学,为同学提供在线咨询导师的机会,以便于掌握更多的备考信息。2.4在实体教育场所内,会定期邀请相关的导师举行交流会,从而进一步详细咨询相关高校信息,为学生答疑解惑。

2.5通过实体店以及网络相结合的方式扩展服务手段,扩大影响,以便更好地对搜集到的大量学生群体信息进行需求汇总。同时,我们将提供相关的个性服务定制,使有需求有条件的同学更有针对性地得到相关信息。

三、结语

本项目正在进行设计和实施过程,大学生职业服务指导有限公司既可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又能解决切实的社会问题,带来一系列积极的社会效益。实体公司与网络平台相结合,并在地理位置上紧靠高校,将为大学生提供更便捷、更完善的信息交流平台。同时,提供即时信息,也为大学生提供更全面的身心素质培养,以便于大学生更快的融入社会。并且在企业、高校与学生三方之间搭建了便捷的桥梁,使大学生能接受到更系统的信息辅助、企业与高校能招收到更适合的人才,这种大学生职业服务指导有限公司值得进行推广和实践。

作者:孔禹涵姚睿张未单位: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