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论文

时间:2022-11-27 10:32:19

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论文

摘要:随着我国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建设和发展速度逐渐提升,针对其行业发展中的成本控制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视。以BIM技术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主要性技术,满足了我国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成本控制工作实施需求。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者,在现有的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实施中,应该注重对项目管理与BIM技术的应用形式分析,这样才能通过分析,找到二者管理中的结合点,以此提升项目管理质量。鉴于此,本文针对BIM技术在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浅谈进行了研究,希望在本文的研究帮助下,能够为BIM技术与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工作实施提供参考。

关键词:BIM技术;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

房地产行业作为我国传统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性行业,在其整个行业建设和发展中,对于成本控制工作实施是非常重要的,要想提升整个项目成本管理质量,就应该在现有的项目管理中,借助科学的技术将项目管理中的技术完善。以BIM技术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中的主要技术,满足了我国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实施需求。本文针对BIM技术在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浅谈研究,其意义在于按照我国现有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中的要求,将项目管理中的技术应用形式明确,以此提升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质量。

1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必须要性分析

作为我国传统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性组成部分,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在现有的经济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性实践意义,要想提升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质量,就应该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借助科学的管理方法,将其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工作整合,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成本控制整合实施中,能够为房地产行业整体的经济效益提升奠定基础。尤其是在我国当前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实施中,对于房地产项目建设数量在逐渐增多,这种背景下相应的项目建设资金及项目建设成本投入有所增加,为了能够实现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应该按照其项目建设管理中的要求,将整个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形式完善,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成本控制形式实施中,能够为房地产成本控制工作实施提供保障,以此满足其整个项目管理质量。由此可见,在我国当前的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实施中,对于成本控制工作实施是非常有必要的[1]。

2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BIM技术应用形式

2.1投资决策阶段。项目投资决策阶段的成本控制工作对于整个项目成本控制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要想提升整个项目成本管理质量,就应该在投资决策阶段,借助BIM技术将整个项目管理中的工作实施要素整合,通过这些要素的整合,找到适合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实施的造价控制要素。并且按照项目的工程建设数据,生成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的模型,这样相关的决策管理者,就能够根据模型建设中的数据分析,去衡量整个项目建设中需要投入的资金,然后才能根据相应的资金预算去制定决策投资规划,以此实现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的决策阶段管理[2]。2.2项目设计阶段。对于房地产项目管理而言,设计阶段是整个项目建设和管理的初期规划阶段,只有保障了项目设计阶段的相关要素,这样才能在后续的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发挥出项目建设的科学性。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者,在现有的项目成本控制管理工作实施中,应该注重对项目设计阶段的成本控制,以BIM技术为基础,能够借助其数据分析,进行项目建设和设计的成本预算,满足了整个项目建设管理对房地产项目管理工作控制实践需求。并且能够通过BIM建筑模型建设中的相关数据分析,能够让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者,及时的发现整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便于整改。2.3项目招标阶段。项目招标是房地产项目建设之前运行的重要性阶段,在其整个阶段管理工作实施中,也应该注重对成本控制,只有控制好该阶段的成本,这样才能在后续的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实施中,为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规划实施奠定基础。作为房地产项目管理者在现有的项目招标管理中,应该通过BIM建筑模型建设中的数据分析,将整个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需要的人工以及相应的设备招标工作落实,这样不仅实现了项目招标管理工作实施的科学性控制,同时也满足了房地产项目招标成本控制工作需求[3]。2.4项目实施阶段。由于BIM技术在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实施中,其整个模型分析,能够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中的碰撞检查以及相应的工序实施整合,以此满足整个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需求。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者,在现有的项目实施阶段,可以通过BIM技术中的建筑模型分析,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排除,以此为项目施工的科学性运行奠定基础,间接地减少项目施工管理中的成本投入,达到成本控制目的[4]。2.5项目验收阶段。项目验收阶段作为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重要性阶段,在其整个阶段成本控制工作实施中,可以通过BIM技术建模中的相关数据分析,将原有的设计数据分析录入到BIM技术分析系统中,通过其系统中的数据对比,与现实施工中的项目管理工作结合,这样才能保障在二者的结合过程中,能够发现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便于及时的进行调整,减少了项目管理的后期维护资金投入,达到了成本控制目的。

3结语

综上所述,在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中,为了实现其整体的控制质量,应该以BIM技术作为主要控制技术,通过BIM技术的应用整合,以此实现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在BIM技术应用下,有效的提升了其技术应用与房地产项目管理之间的质量,促进了房地产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将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中的BIM技术应用形式归纳为投资决策阶段、项目设计阶段、项目招标阶段、项目实施阶段和项目验收阶段等五个阶段的技术应用,只有按照其技术应用中的相应阶段控制,这样才能实现房地产项目成本控制管理效果提升。

参考文献:

[1]黄震亚.全周期项目管理成本控制在房地产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7(36):58-60.

[2]梁尚智.基于全寿命周期理论的房地产项目成本管理与控制研究[J].当代会计,2017,25(12):34-35.

[3]衷铭灿.关于房地产公司项目成本控制的探讨[J].江西建材,2017,36(21):229-230.

[4]蔡庭嘉.BIM技术在房地产项目成本动态控制中的应用[J].住宅与房地产,2017,24(29):50.

作者:张晶 单位:陕西地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